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讲武德!“妖股”龙津药业股东组团减持 历史又要重演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1-07 15: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狂拉十个板之后,实控人也坐不住了,拟减持不超过12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受此影响,龙津药业开盘迅速闪崩跌停,随后游资进场,股价迅速反弹。而后又震荡下行,在均线周围波动。截至收盘,龙津药业封死跌停,报价17.62元/股,成交额9.25亿,换手率12.92%。

12天10板大涨超160%

2021年以来,龙津药业股价一直在下行通道。临近年底股价突然爆发,从上个月22日开始至1月5日,走出连续10个涨停,从7.53元来到19.51元,涨幅159%。1月6日开盘不久后直接被按死在跌停板上,下午受中药板块情绪影响打开跌停板,股价一度冲高至21.20元。

当晚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19%的公司股份。

龙津药业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群星投资计划自1月28日至7月27日减持不超过120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公司实控人樊献俄拟减持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取得的股份不超过77.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

具体来看,两者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12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这份公告一出来,网友瞬间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完蛋了”,“要跌停了”。

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觉得,“凭什么高位公司都不能减持了?不违法的前提下自由交易的行为。”,“减持后有1.2亿的收入,是龙津十年都没有过的业绩,股东也是人,也要改善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龙津药业实控人此前也有过高位减持的“前科”。

2019年春节后,彼时“工业大麻”概念出世,与5G题材成为当时市场两大主流题材。而龙津药业因有工业大麻种植业务被市场认可,其股价从2019年2月下旬开始启动,到3月14日走出了一波11天9板,一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了200%。

龙津药业实控人就在那时抛出减持计划,群星投资和樊献俄拟减持股份合计将不超过400.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比例不超过1%。

消息一出,龙津药业的主升浪也随之结束,在高位震荡一个月之后,便开启下跌通道,进入长达三年的漫漫下跌路。直到近期市场炒作中药情绪再度高涨,龙津药业股价才达到接近三年前的水平。

而今,同样的高位股东减持,且此次减持数量还是之前的三倍。不知龙津药业未来股价表现是否是复制之前走势?

股价无基本面支撑,游资参与其中炒作

今年前三季度,龙津药业营收5.94亿, 同比增长261%,净利润657万,同比增长187%。近三年来,龙津药业主营收入分别是:2018年3.36亿元、2019年2.75亿元、2020年2.54亿元;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87.01万元、-2310.74万元、1181.16万。

据媒体报道,龙津药业多年来经营现状不佳,存在人员流失的情况。2019年至2021年期间,龙津药业在仿制药研发方面出资8500万元,但到目前为止,仿制药的研发有没有成果、何时推出新药并未公告。

这样的财务数据,要支撑起百亿的市值很难。

这次龙津药业上涨前,股价长期在7元左右徘徊,不过赶上医药股炒作,龙津药业连续拉出3个涨停,奠定了身位优势。

其后,医药板块的炒作高潮不断,龙津药业走出了两个一字板。

龙津药业后期炒作主要是情绪,无论是拉涨时间还是上板力度,主要是被医药股情绪支撑,从龙虎榜数据上看,近期买入营业部也主要是散户,短期暴涨160%,散户难以支撑如此之高的股价,减持之后再迎跌停,也在预料之中。

龙津药业连续十天涨停,大股东却在高位精准套现,类似的戏码总是不断在市场重演,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1月6日的盘后龙虎榜来看,又是散户高位博杀的画风,几家东财拉萨营业部席位激烈博弈,风头强过机构和游资席位。

而近期的几只妖股如三羊马、九安医疗等熄火,基本都是类似的画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羊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