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4 11: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发展(000547):电子蓝军龙头标的 内生外延蓄积高速增长新动能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鼎如 日期:2021-06-24

报告摘要:

1、依托航天科工集团,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的第七家上市公司,是集团公司新产业、新领域的拓展平台,社会化资源的组织平台。作为我军电子蓝军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逐步形成了数字蓝军与蓝军装备、新一代通信与指控装备、网络空间安全和微系统四大业务板块,立足军品主业,全力发展国民经济亟需的5G 专网和公网通信、网络空间安全和微系统技术。蓝军与通信板块紧密协同,通信板块广泛服务于蓝军板块和网安板块,微系统是其余三大板块的底层硬件支撑,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相互促进。

2、蓝军装备实现体系化发展,受益于实战化训练和实战化检验子公司南京长峰长期致力于电子蓝军装备系统研制生产,收购江苏大洋和成立航天国器后具备了高速靶船和空中靶标的生产能力。公司将航天仿真的仿真技术、京航科技的电磁防护技术进行了有机整合,形成了体系化的蓝军装备研发平台。公司拟构建专业的蓝军装备研究院,进一步巩固电子蓝军龙头地位,持续为我军的重大演训任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进入“十四五”,我军有望进一步提升实战化训练和检验水平,进一步增强对高仿真、专业化的蓝军装备的需求,公司有望持续从中受益。

3、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依托重庆金美的军事网络通信技术优势,结合通信领域优势团队共同设立新通公司夯实军网、布局5G 专网和公网;整合锐安科技、壹进制和航天开元三家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公司,重点发展公安大数据和网络空间安全市场;联合集团公司相关单位投资10 亿元打造微系统业务板块,着力推进航空航天装备的微小型化、芯片化及综合化。新业务领域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2/23 年实现营业收入57.03/72.38/90.31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714.75/18.56 亿元,EPS 分别为0.71/0.92/1.16 元,对应PE 分别为26.45/20.57/16.35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