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4 11: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莱克电气(603355):拟收购上海帕捷 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风口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立聪 日期:2021-06-24

事件:2021 年6 月22 日,莱克电气发布《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函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已与帕拉根贸易有限公司和盖尔玛远东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收购报价意向函》,拟收购上海帕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帕捷的总估值金额区间预计为12.4 亿元-14.6 亿元。

收购资产优质,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海帕捷成立于2004 年,帕拉根和盖尔玛各持股50%。上海帕捷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是通过压铸和精密机加工工艺生产的铝制汽车零部件。上海帕捷的产品主要包括电驱动件、底盘零件、传动零件及其他铝制汽车零配件。根据上海帕捷官网信息,目前公司拥有从美国、日本、台湾等地引进的数十台数控加工设备,目前已形成年产800 万件的生产能力,具有对年产量5000 件至100 万件的不同批量汽车零部件进行机加工处理的能力。2020 年上海帕捷实现收入9.6 亿元,净利润1.2 亿元;2021年1~5 月,实现收入5.5 亿元,净利润0.6 亿元。

收购后协同效应可期,有望贡献业绩增量:铝合金精密压铸与CNC 加工是莱克电气四大核心零部件业务之一,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产业配套铝合金压铸零部件。目前莱克铝合金精密压铸与CNC 加工业务发展良好,已成为未来重点投资发展的业务。根据莱克财报信息,2020 年莱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铝合金精密成型与加工业务YoY+50%,2021Q1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YoY+150%。汽车铝合金零部件行业发展较快,上海帕捷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发展,占比不断扩大。上海帕捷在国内外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已成功向宝马、福特、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戴姆勒等全球知名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厂商供货。莱克收购上海帕捷后有望在技术研发、客户资源、供应链等方面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有助于莱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快速发展,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未来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国内自主品牌业务持续复苏,洗地机有望起量:受疫情影响,2020 年吸尘器行业线下零售额YoY-20%(奥维),莱克线下收入占比较高,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线下客流恢复,莱克线下销售有望逐渐复苏。此外,公司线上保持快速增长,2021 年4~5 月莱克+吉米品牌吸尘器销售额YoY+45%(奥维)。

2021 年公司在新产品、新品类方面的拓展值得关注。2021 年4 月公司在线上线下推出洗地机新品,搭载自清洁、定点喷洗等功能。2021 年莱克计划重点发展洗地机产品,在国内洗地机行业快速成长的背景下,洗地机有望推动公司自主品牌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顺应消费趋势,五大品牌定位不同消费人群,增长迅速。公司在家居护理电器领域积累的技术和制造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进行业务延展,有望实现多元化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的EPS 分别为1.87/2.43/3.03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若收购完成,公司业绩将有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疫情恶化,收购存在不确定性(百万元) 2019 2020 2021E 2022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