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2 11: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600031):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 溢价31%、覆盖度17%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李锋 日期:2021-06-21

2021 年员工持股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员工股票购买价格溢价31%6 月18 日2021 年员工持股计划在股东大会顺利通过。本次计划参与对象包括11 名董监高和不超过4194 名核心员工,员工覆盖度达17%;12 个月锁定期届满后分5 年归属至持有人。员工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35.73 元/股,高于当日市价27.37 元/股31%,高于股票回购价格12.70 元181%。溢价31%购买回购股票参与本次计划,彰显了员工对公司股价的信心和长期价值的认同。

工程机械迎来年内第三轮涨价;三一小挖和中挖分别提价10%和5%2021 年第一轮涨价由部分代理商发起,原因是代理商利润被过度挤压。此后五月末的第二轮、目前的第三轮均与行业上游原材料涨价相关。小挖毛利率低于中大挖,本轮涨价小挖涨幅高于中挖。挖掘机涨价有助于抵消原材料涨价影响、提升盈利能力和缓解经销商的经营压力。

5%年收入投入电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高研发投入是公司α一大来源高研发投入构筑长期竞争优势。2020 公司年研发投入63 亿元,增长15.6 亿元,同比增长33%,营收占比6.3%。据三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三一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强调将把年收入5%投入研发;并将全力推动公司率先实现电动化、智能制造、数字化,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乃至世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海外挖掘机市占率有2 倍以上提升空间;国际化是公司α另一大来源2020 年海外市场逆势实现141 亿元收入。其中海外挖机销量突破1 万台,同比增长30%以上;海外市场渠道建设、服务能力建设、代理商体系建设、服务配件体系建设等均取得较大进展。根据我们测算,2020 年全球挖机销量约66 万台,海外市场约为36 万台,三一海外市场市占率仅3%左右,对比卡特彼勒在中国10%市占率还有2 倍多提升空间。根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总裁向文波表示“希望三到五年努力在海外实现百亿美元销售,再造一个三一重工”。

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三一重工有望从中国龙头迈向全球龙头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中国公司能依赖规模经济、产业链优势、运营效率优势取得全球龙头地位。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将在完成国内的进口替代后在全球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从中国龙头走向全球龙头。

投资建议:

三一重工将从中国龙头迈向全球龙头。预计2021-2023 年净利润为190/223/254亿元,同比增长23%/17%/14%,PE 为12/10/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2)新冠疫情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