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0 13:2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自主引领增长 UNI新品增量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琰 日期:2021-06-10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1 年5 月销量:5 月销量总计18.4 万辆,同比+6.0%,1-5 月累计销售102.8 万辆,累计同比+61.5%;5 月产量总计16.6 万辆,同比-9.7%,1-5 月累计产量96.2万辆,累计同比+53.8%。

分析判断:

自主引领增长 福特环比改善

公司5 月销量为18.4 万辆,同比19/20 年分别为+62.8%/+6.0%,环比-8.9%,我们判断环比下滑主要受缺芯的影响,预计随着缺芯影响三季度开始缓解,公司销量增速有望回升;1-5 月累计销量为102.8 万辆,同比19/20 年分别为+50.4%/+61.5%。乘联会数据显示5 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增速为-2.1%,公司销量增速表现持续强于市场均值。分品牌看:

1)自主品牌(重庆+河北+合肥,下同):5 月销量10.3万辆,同比19/20 年为+116.8%/+30.6%,环比-10.3%;1-5 月累计销量61.01 万辆,同比19/20 年为+89.2%/+85.8%。

2)福特:5 月销量1.9 万辆,同比19/20 年为+162.6%/-20.2,环比+26.7%,我们判断环比改善主要受益于福睿斯改款上市贡献增量;1-5 月累计销量9.9 万辆,同比19/20 年为+68.2%/+31.8%。

3)马自达:5 月销量为1.0 万辆,同比19/20 年为+1.3%/-32.7%,环比-9.1%;1-5 月累计销量5.0 万辆,同比19/20 年为-2.4%/+15.7%。

自主5 月销量比重为56.5%,环比-0.9pct,预计自主品牌将凭新品周期和高基数,贡献主要增量;福特21Q1 销量比重为7.6%,环比-2.7pct,预计随着新车投放带来的产品结构改善+高毛利,后续将贡献重要增量。

技术驱动供给质变 新品周期持续贡献增量

公司自主车型产品力提升,新车规划饱满:1)UNI 序列计划2021 年开始5 年推5 款新车型,UNI-K 已接棒UNI-T 上市,下半年首款轿车将至;2)经典序列车型将在2021 年推出9 款全新或升级车型;3)CHN 新平台首款车型或于2021 年底首发。其中:1)UNI-T 凭蓝鲸动力+智能交互+高阶自动驾驶(有条件实现L3)成为爆款,稳态月销有望突破万辆,UNI-K 增量可期,目前销量持续爬坡;2)CS75 序列销量保持强劲态势,稳态月销达2-3 万辆,配置蓝鲸2.0T 高压直喷发动机+爱信8AT 变速箱的CS75Plus 2.0T 贡献主要增量;3)去年底上市的欧尚X5 今年有望发力,另CS55、逸动、凯程序列月销持续过万,潜力可期。

转型科技企业 高端电动智能引导品牌向上

公司围绕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向科技企业转型。产品层面:经典产品“Plus”化创爆款,高端UNI 序列拓展新人群,并从UNI-K 开始探索单独建立渠道的新营销模式。技术层面:技术驱动+高研发投入(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在动力总成(蓝鲸NE 动力/七合一电驱系统)、自适应巡航(IACC)、智能驾驶(APA5.0/L3 自动驾驶)等方面取得突破。

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已更名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营,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CHN 平台。

我们认为同华为在高端电动智能汽车方面的合作或使公司产品和业务层面长期受益:1)或能借力科技巨头提升智能化水平(例如建立数据闭环的能力),以加速形成智能汽车核心竞争力;2)合作或倒逼公司流程体系优化升级,匹配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需求,使业务架构在智能汽车时代更具竞争力。当前合作或同自主及合资业务协同,持续优化公司产品及业务,使公司在电动智能竞争中处于有的位置,品牌向上,长期获益。

投资建议

乘用车行业周期底部向上驱动需求回暖,公司战略聚焦两大核心资产:1)长安自主,产品周期上行量价齐升;2)长安福特底部向上,边际改善。自主正向研发供给质变撬动需求+合资新车投放产品结构优化,助推新品周期,贡献增量。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收入为928.14/1022.58/1135.06 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53.92/60.25/65.94 亿元,EPS 为0.99/1.11/1.21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为23/20/1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车市下行风险;老车型销量下滑,新车型销量爬坡不达预期;降本控费不达预期;长安福特战略调整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