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部门推出重磅政策 超千亿级市场火了 高管增持概念股名单出炉(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6-10 08: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部门推出重磅政策 超千亿级市场火了 高管增持概念股名单出炉(附股))

时隔300多天,拜登亲手推翻了特朗普时期对微信和TikTok的禁令。

拜登签署行政令

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9日报道,拜登当日签署行政令,撤销特朗普时期有关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TikTok和微信的命令。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彭博社报道称,拜登在这项新的行政命令中,指示美国商务部长评估相关应用程序,并对构成安全风险的应用程序进行处理。这项命令取代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针对TikTok和微信在美国使用下载的禁令。时隔300多天后,拜登推翻了特朗普时期的封禁决议,完成了对微信和TikTok的解封。

2020年8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WeChat和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其颁布禁令。同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于20日执行对WeChat和TikTok禁令,包括禁止通过美国在线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更新WeChat和TikTok应用程序等。WeChat美国用户和TikTok分别在旧金山和华盛顿就禁令提起诉讼。之后,旧金山和华盛顿联邦法院分别叫停了特朗普政府对WeChat和TikTok禁令。

四部门支持汽车回收利用

超千亿市场的机会窗口打开

工信部等四部门近日印发《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汽车生产企业为责任主体的报废汽车回收利用模式。光大证券殷中枢表示,现阶段拆解行业的核心变化在于五大总成再制造的放开,这对于提升汽车拆解产业盈利具有重大意义。

《方案》实施后,对车主和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在政策引导与市场淘汰补贴的双重利好下,我国报废机动车数量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报废机动车回收数量239.8万辆,同比增长4.5%,实现由负转正,其中汽车206.6万辆,同比增长5.9%,摩托车33.2万辆。

根据安信证券测算,对比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汽车报废回收率3-5%,是我国4至6倍。如未来三年按汽车回收率达到3%测算,预计废旧材料市场空间401亿元,五大总成再制造市场空间799亿元,合计高达1200亿元。

其实,汽车回收拆解自去年开始政策已有布局。去年7月31日,商务部审议通过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旨在鼓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推动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提高回收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并经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同意,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去年的数据显示,经营范围含“轮胎回收”的企业,全国有13102家,“新能源电池回收”企业3406家。

格林美是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工信部第一批白名单5家企业之一。公司年回收处理小型废旧电池占中国报废总量的10%以上,年回收钴资源与中国原钴开采量相当,年回收钨资源占中国原钨开采量的8%,年回收锗资源占世界锗产量的6%,年循环再造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料占中国市场的20%以上。

天奇股份已经布局汽车拆解全产业,主要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布局汽车拆解行业,已切入电池回收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业链。

华宏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废钢处理设备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废钢破碎线、剪切机、打包机、压实机等,均为汽车拆解的主要设备。

怡球资源是再生铝龙头企业,子公司具有汽车回收拆解技术,2016年怡球资源完成对美国Metalico公司的收购,成为首家全球性再生铝回收+处理+利用的一体化企业。

近10日44家公司获高管增持

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近10个交易日共有108条高管增持记录,涉及44家公司,合计增持1292.61万股,增持动用资金8803.16万元。期间高管减持记录共涉及125家公司,累计减持数量为1.28亿股,减持金额合计37.60亿元,增减持金额相比,整体上近10日高管呈净减持态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从增持金额看,近10日增持金额最多的是恺英网络,累计增持906.79万股,增持金额合计3998.94万元;其次是新大陆,增持量为39.39万股,增持金额602.43万元;万集科技近10日累计获高管增持585.80万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增持次数方面,和佳医疗增持最频繁,近10日共有12条增持记录,ST安控、渝农商行等紧随其后,近10日各有7条增持记录。紫金银行、欧亚集团、华新水泥等期间也有两条以上的增持记录。

以增持的高管人数统计,近10日渝农商行高管抱团增持,共有7位高管集体出手;其次是欧亚集团,有6位高管出手增持;紫金银行、ST安控等也都有两位以上高管同时增持。

板块分布显示,近10个交易日高管增持股中,主板33只、创业板11只,获增持的公司数量看,主板公司高管增持最积极。行业方面,高管增持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分别包含6股、5股、4股。

市场表现方面,高管增持股近10日平均上涨3.63%,整体强于期间沪指表现(沪指期间下跌0.03%)。个股看,近10日涨幅居前的有甬金股份、诺力股份、昊志机电等,涨幅分别为25.03%、17.01%、16.55%。跌幅居前的有和佳医疗、重庆百货等,分别下跌10.94%、8.66%。

资金流向看,近10日高管增持股中,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7只,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中顺洁柔,合计净流入资金9822.77万元;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重庆钢铁、贝因美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34亿元、4.78亿元。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