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08 14: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策医疗(600763):民营口腔医疗集团领航者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松/张雪 日期:2021-06-08

民营口腔医疗服务领军企业

通策医疗是国内口腔医疗服务企业龙头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有使命感、将医学精神和科学精神完美结合,集临床、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大型口腔医疗集团。目前公司拥有已营业口腔医疗机构50 家。2020 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仍实现增长,2021 年Q1 公司营业收入达到6.31 亿元,比2020 年同期增长221.56%,归母净利润1.62 亿元,同比大幅扭亏,比2019年同期增长73.62%。

坚持“区域总院+分院”的发展模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口腔医疗集团依托于杭口在口腔领域的深厚积淀,公司在继承优质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探索,由此扩张分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浙江省内建立了以杭州口腔平海院区、城西院区和宁波口腔医院三家总院为中心,辅以各自具有管理关系的分院的三个“区域总院+分院”的区域医院集群。

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三大细分领域呈现高景气①中国种植牙数量高速增长,2019 年已达到312 万颗,2011-2019 年CAGR达48%,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种植牙市场之一。目前国内种植牙渗透率相比于韩国种植牙渗透率622 颗/万人处于较低水平。②正畸服务市场受收入水平增加、消费者牙齿健康意识提高以及正畸治疗机构增多等影响,2019年国内正畸市场规模达73 亿美元,2015-2019 年CAGR 达21%。③儿童口腔诊疗市场增长迅速,一方面儿童口腔疾病率持续上升,另一方面,随着健康口腔行动方案逐步实施,国内儿童口腔疾病就诊量将大幅提高。

省内布局规划长远,省外探索成效显著

2021 年3 月,公司正式启动建设紫金港中心医院(规划牙椅540 台,床位80 张),作为公司向全面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新起点,有望抢占民营医院学术新高地,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蒲公英计划稳步推进,截止2020 年报,省内开业医院达33 家。2020 年柯桥、下沙、临平等分院相继开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①浙江省内医院坚持“区域总院+分院”模式快速扩张。紫金港等特色医院打造新高地,蒲公英计划提升下沉市场渗透率。②省外医院加强引入当地人才,迅速实现品牌落地和本地化。③三叶儿童口腔从儿科领域切入,布局长期口腔健康管理领域,提高巩固市占率。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36/40.21/53.27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03/11.15/15.08 亿元,目前同类医疗服务公司2021 年平均PS为24 倍,考虑公司所处口腔领域的快速发展潜力和公司的品牌优势,给予2021 年PS 为49 倍,对应目标价为46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院扩张速度不及预期、医药政策变化的风险、核心医疗人才流失的风险、估值不准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