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4 13: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医药(000963):玻尿酸获欧盟认证 国际医美布局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剑秋 日期:2021-05-18

报告导读

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 获得含利多卡因Perfectha系列产品的欧盟CE 认证证书,对公司扩充海外销售产品品类及国际业务拓展具有积极作用。

投资要点

事件回顾1:含利多卡因Perfectha系列产品获欧盟CE 认证Perfectha系列产品交联剂残留小、弹性高,安全性高。该产品100%采用法国原产高品质原料制成的新一代双相透明质酸填充剂,几乎无BDDE(1,4-丁二醇二缩水甘油醚,一种交联剂)残留,同时具有高弹性、极佳的流动特性和缓慢的酶降解能力。Perfectha采用E-BIRD 交联技术,临床使用时限超过12 年,全球累积销售超350 多万支,不良事件发生率低,是安全可靠的产品。

获批系列是原产品添加局部麻醉成分剂利多卡因。此次获得欧盟CE 认证的含利多卡因Perfectha系列型号包括Perfectha FineLines Lidocaine,Perfectha DermLidocaine,Perfectha Deep Lidocaine,Perfectha Subskin Lidocaine 等,是在原Perfectha系列产品基础上添加了利多卡因成分,可以提高注射过程中的舒适度,求美者注射体验感更佳。

事件回顾2:冷触美容仪酷雪Glacial Spa(F0)预计7 月投入销售生活美容仪器酷雪F0 主要针对肤色不均、暗黄暗沉等问题,实现肌肤焕亮,预计将于今年7 月正式投入市场销售。酷雪是冷冻祛斑医疗器械的生活美容版本,源自医美技术,通过能量安全测试引入生活美容渠道,已经获得中国药监局非医疗器械管理认证。该产品采用革新性冰息科技,可瞬时精准低温多维度调控色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和转运,维养肌底微环境,提高肌肤耐受力,从源头焕亮肌肤。主要针对肤色问题,包括肤色不均,暗黄暗沉,没有光泽,敏感泛红,以及局部色素沉着严重等,对淡化色斑、痘印、黑眼圈有一定的效果。

事件点评:国际市场再下一城,国内市场积极布局医学美容+生活美容含利多卡因Perfectha产品将在欧盟和相关海外市场进行销售,对于公司扩充海外销售产品品类及国际业务拓展具有积极作用;酷雪填补了中国冷冻功效型肤色管理项目的空白,开启了冷冻美学时代。

未来公司将以Sinclair 为医美运营中心,加速各产品注册及推广。用于中面部组织提拉的可吸收埋线SilhouetteInstalift,处于国内临床试验阶段;引进美国R2 公司的冷触美容仪F0 正筹备上市前相关工作;冷冻祛斑医疗器械F1 在有序推进中国的注册工作;新型高端含利多卡因玻尿酸填充剂MaiLi 系列产品将于2021 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并已启动中国市场注册工作;Sinclair 新进收购的西班牙HighTech 冷冻溶脂产品CooltechDefine 已获得欧盟CE 认证等。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积极布局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美业务三大板块,已发展成为集医药研发、生产、经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公司。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2、37.1、43.9 亿元,增速分别7.2%、22.7%、18.3%,对应PE 为29、24、2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注册批件无法获批的风险、新药研发风险、公司战略失误的风险、医美业务占比较低有一定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