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4 13: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数字建筑平台为基 协同战略定义未来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泽原/丁奇 日期:2021-05-19

2021 年 5 月 18 日,公司召开投资者大会。施工业务对项企一体化战略再度明确,标杆项目带来的规模化复制料将驱动业务快速增长。设计业务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目标,以数据驱动打通全流程,在建筑行业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公司 2021/22/23 年收入预测 50.39/64.48/79.20 亿元,EPS 预测为0.58/0.93/1.23 元,维持“买入”评级。

数字施工:从单点需求升级系统化需求,项企一体化战略再明确。

1) 施工现状:系统性需求正逐步扩大。

a. 从需求端看,建筑企业从单点信息化需求上升为系统数字化转型需求。

公司积累了工程量计算、进度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等模块应用产品。

伴随单品类产品的应用程度加深,割裂独立的产品使得整体协同性问题日益显现。客户对单点信息化的需求上升为系统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b. 从技术端看,BIM、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兴未艾,但技术协同性不高,难以有效满足系统性需求。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协同性尚低,效率提升、数据互通等问题仍未较好解决。单个数字化技术不足以满足客户系统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2) 产品方案:项企一体化战略再明确,帮助打通设计、造价、施工全流程数据。

公司已推出项企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实现项目管理系统、BIM 系统、智慧工地系统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其中,BIMMAKE、施工算量两大枢纽产品帮助打通设计、造价、施工全流程,帮助建筑业提升价值。按照公司规划,2021年 5 月,BIMMAKE 开始进入全面第三阶段推广应用阶段。

3) 业务展望:施工业务稳健发展,规模化复制下料将驱动业务快速增长。2020年,施工业务解决方案类合同额大幅增长 70%,体现了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类需求的快速增长,客户数增长 1700+,在累计 3400+客户中,2020 年新增超过一半,体现了公司客户的加速开拓。当前,公司已服务各大中小型建筑企业,大客户如浙江建投、广西建工、陕西建工、北京建工等,企业内部的规模化复制正全面铺开,料将驱动施工业务快速增长。

数字设计:数字设计平台为基,以数据驱动协同打通全流程。

1) 设计现状:存在大量信息孤岛,业务、管理协同低效。建筑设计包括建筑、结构、机电等领域,各业务之间与质量管理等方案之间存在信息孤岛,整体效率低下。设计不单单需要提升岗位工作效率,更要提升项目企业的效益。

2) 产品打法:以三维图形引擎为基提供完整方案,以自研+合作方式打造开放生态。公司以自研三维图形平台为根基,集聚 BIM/CIM、IOT、大数据、AI、云中立等技术,作为底层支撑。2021 年 3 月推出小范围测试版设计软件,伴随功能的逐步补齐,产品持续迭代,有望逐步形成设计一体化方案。数字设计业务以自研+合作方式,以数据和算法为核心,驱动从设计到成果交付的全流程协同创新,打造开放生态,助力建筑业全面数字化升级。设计业务的深度布局有望帮助公司加深建筑行业的竞争优势并打开市场空间。

风险因素: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速度不及预期;施工信息化业务竞争加剧;设计业务开展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2021 年 5 月 18 日公司召开投资者大会,施工业务对项企一体化战略再度明确,标杆项目带来的规模化复制料将驱动业务快速增长。设计业务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目标,以数据驱动打通全流程,在建筑行业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公司 2021/22/23 年收入预测 50.39/64.48/79.20 亿元,EPS预测为 0.58/0.93/1.23 元,维持目标股价 91.28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