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0 11: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比食品(605338):内生外延扩张 增长势能有望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陈彦彤 日期:2021-05-18

事件:巴比食品于2021 年5 月17 日召开2020 年及2021 年一季度业绩交流会,我们更新观点如下:

产能扩张支持门店拓展,并购整合加快区域布局。目前公司上海二期工厂已经建成投产,南京工厂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建成,将解决华东市场过去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支持加盟门店拓展。南京工厂建成后,公司将加大在南京市场和安徽市场的布局,并辐射周边范围的重点市场。公司在武汉通过收购地方品牌好礼客和早宜点进行异地扩张,项目进展顺利,凭借公司自身在食品制造、经营管理、信息化系统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本土品牌对当地市场的把握,武汉项目整合协同效果超出预期,今年4 月份已实现全面盈利。未来公司有望复制武汉市场的异地扩张经验,加大在华南、华中市场的布局。

2C 锁鲜装产品瞄准线上渠道,后续将加大营销投入,有望继续发力。公司于去年下半年推出锁鲜装产品,主要针对在家消费场景,产品主打短保、新鲜、少用食品添加剂的特色,并且主要在线上渠道销售,单价相比传统门店以及行业其他品牌高出10%左右,单月销售额达到200-300 万。目前锁鲜装产品为公司发展重点,一方面可以帮助公司顺应生鲜食品渠道变革趋势,提高线上渠道占比,特别是疫情催化早餐消费场景中外卖渗透率提升,公司已组织专业电商运营团队展开线上运营,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丰富公司产品消费场景,从早餐拓展至中餐、晚餐等。后续公司将加大在线上新媒体的营销投入,提高消费者对锁鲜装产品认知度,锁鲜装产品有望在经过一定时期培育后实现放量。

2B 团餐业务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熟知消费者需求,竞争优势显著。公司团餐业务主要为餐饮及酒店连锁企业、食堂等提供中式面点产品,伴随人工成本提高,工业化供应趋势显著,团餐业务进入高速发展期。目前团餐业务市场较为分散,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份额或将向品牌力、供应链、研发生产等综合实力突出的企业集中。公司凭借早餐连锁起家,了解不同区域消费者需求,能够更好服务各地客户,在差异化口味研发上具备显著优势。另外,公司围绕产能布局开展团餐业务、深耕细作,未来团餐业务有望继续贡献增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未来产能支持下将加快加盟拓店速度,并通过外延并购实现异地扩张,2C 锁鲜装产品和2B 团餐业务有望继续挖掘增量。后续公司将加大性价比高的线上渠道新媒体投入,并完善激励体系,加大对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股权激励以及对业务一线人员的奖金激励,以增强团队积极性。维持2021-23 年净利润预测为2.03/2.38/2.77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82/0.96/1.12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2/36/31 倍。

风险提示:锁鲜装产品放量不及预期,门店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