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0 11: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用友网络(600588):牵手美团 强化T+CLOUD小微企业市场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泽晶/刘忠腾/孔文彬 日期:2021-05-17

事件概述

5 月16 日,用友网络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与美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天津汉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此,天津汉博及畅捷通共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餐饮管理系统服务。

牵手美团打造一体化餐饮管理系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牵手美团打造一体化餐饮管理系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典型案例:美团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友网络牵手美团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互换,是商业市场强强联合的案例。本次战略合作协议自天津汉博和本公司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正式生效,为期5 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畅捷通与天津汉博将互相推送客户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餐饮管理系统服务并收取功能使用费。其中:畅捷通提供供应链管理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天津汉博提供本公司提供的产品服务之外的其他餐饮管理系统及一体机。

两个方面利好:1)扩大餐饮行业覆盖面。2)强化小微企业市场优势1、依托美团海量商家资源,畅捷通有望快速扩大餐饮场景下商家的覆盖面。事实上,与美团合作之前,用友已经和海底捞共同发起成立的餐饮云服务公司,即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用友餐饮云HUO-SaaS”

系统,为国内餐饮行业提供SaaS 服务。根据《2018 中国餐饮大数据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 年全国餐饮门店数量为567 万家,而未统计的中小餐饮门店的数量更是庞大,这类餐饮企业对IT 应用的投入微乎其微,对数字化改造提升门店销售额的需求非常迫切。当前美团拥有700 万的门店商家资源(包括餐饮、娱乐、电影等),牵手美团有望借助美团的渠道,快速覆盖海量的餐饮门店,实现餐饮行业ERP SaaS 系统的市占率提升。

2、通过与美团合作对接中小商家,依托畅捷通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云服务优势。用友在小微企业市场的云产品主要是T+Cloud,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业务过程主要环节的控制与管理问题,提升管理效率,为中小企业赋能。目前用友T+Cloud 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功能模块,包括:采购管理、委外管理、销售管理、库存核算、T-UFO 等,满足中小商贸企业、工业企业与工贸企业一体化管理需求。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专题分析2020》报告, T+Cloud 在云ERP 市场覆盖率第一,公司有望通过与美团的合作对接更广泛的中小商家,依托畅捷通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云服务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受益于国产化、数字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时代机遇,牵手美团有利于提升餐饮商家覆盖面,强化T+Cloud 小微企业市场优势。我们维持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3.4/133.0/172.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6.6/23.1 亿元。考虑到公司作为企业级SaaS 龙头的优势地位,给予公司2021 年35 倍P/OCF,持续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软件业务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2)云产品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3)ERP 行业竞争加剧;4)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