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9 13: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空行业:民航客运恢复良好 客运量创2020年来新高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湃/武恒 日期:2021-05-19

行情回顾:4 月,航空行业月跌幅为3.35%,跑输沪深300 4.84pct,跑输交通运输板块0.92pct,在交通运输9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5 位。9 只个股中3 只个股收涨,其中*ST 海航B 以8.67%的涨幅领涨,中国国航以9.61%的跌幅领跌。

民航恢复势头良好,客运量创2020 年以来新高。根据民航局4 月新闻发布会,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92.1亿吨公里、5109.4 万人次、65.5 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2.8%、205.5%、35.0%。

运输总周转量相当于2019 年同期的87.7%,较上月提升了4.0 个百分点;旅客运输量为2020 年以来月度新高,相当于2019 年同期的96.2%,较上月提高了6.8 个百分点;货邮运输规模较2019 年同期增长9.0%,较上月提升5.3 个百分点。

从航司整体需求增速情况来看,4 月需求增速明显高于运力增速,供需结构持续改善。三大航ASK 同比增长171.20%,RPK 同比增长219.24%;春秋+吉祥ASK 同比增长122.02%,RPK 同比增长169.95%。相比疫情前,三大航RPK 较2019 年同期-26.12%,春秋+吉祥RPK 较2019 年同期增长6.65%。

飞机引进退出情况:4 月,南方航空引进飞机4 架,退租4 架;中国国航引进4 架;东方航空引进2 架;吉祥航空引进2 架。

油汇情况:布伦特原油油价收于67.25 元/桶(2021 年4 月30 日),月同比上升166.13%,环比上升5.84%;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4672,月同比-8.36%。

投资策略:目前国内疫情管控成效显著,居民出行信心增加,民航客运恢复趋势良好。此外,随着疫苗接种进度的推进,国际航线有望逐步放开。

我们认为民航选股一是关注运量恢复快、有望较早实现扭亏的低成本民营航空;二是关注内线占比较高、业绩弹性大的大型航空公司。持续推荐:1)典型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2)主营国内支线的华夏航空;3)国内航线占比较高的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疫苗效果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反复;境外输入病例控制不力;宏观经济下行;油价上涨;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