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2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4月销量符合预期 DM-I销量持续爬坡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韶灵/尹欣驰 日期:2021-05-11

2021 年4 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2.57 万辆,同比+97%,环比+6%,符合预期;2021 年1-4 月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8.04 万辆,同比+128%,兑现高景气预期。公司第四代插混DM-i 车型上市,全系切换刀片电池,上海车展发布e 平台3.0、纯电车型EA1 和X Dream 概念车,目前处在明确的车型上行周期。2021 年公司在智能化领域的布局突破也值得期待。此外,比亚迪半导体预计于2021 年内申报上市,公司中性化战略稳步推进。继续重点推荐,维持A+H“买入”评级。

事件:5 月7 日,公司发布2021 年4 月汽车销量快报。4 月公司汽车销售4.52万辆,同比+42%;其中新能源汽车2.57 万辆,同比+97%,燃油车1.96 万辆,同比+4%。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新能源汽车月销2.57 万辆,同比+97%,环比+6%,符合市场预期。4 月公司汽车销售4.52 万辆,同比+42%,环比+11%,1-4 月销售14.94 万辆,同比+60%;其中4 月新能源汽车2.57 万辆,同比+97%,环比+6%,1-4 月销售8.04 万辆,同比+128%。分类别看,4 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50 万辆,同比+104%,其中纯电1.61 万辆,同比+62%,插混0.89 万辆,同比+289%,主力车型汉等保持销售稳定,DM-i 系列车型销量开始爬坡。4 月新能源商用车销售628 辆,同比-14%。燃油车方面,4 月销售1.66 万辆,同比+4%,环比+18%,1-4 月度销售6.90 万辆,同比+17%。受到下游需求维持高景气带动及去年同期疫情导致低基数,4 月公司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装机2.17GWh,同比+153%,1-4 月装机7.4GWh,同比+239%。

“汉”4 月产销进入稳态期,DM-i 系列车型热度延续,销量持续爬坡。公司重磅车型旗舰轿车“汉”于2020 年7 月上市,2021 年4 月“汉”销售约8100辆,其中“汉”EV 约5600 辆、汉DM 约2500 辆,进入稳态期。公司与滴滴合作网约专用车型D1 已于去年11 月开始小批量交付,我们预计4 月约1000辆水平,2021 年将持续贡献2B 端新增量。中高端车型“汉”终端热销验证了电动产品竞争力,驱动公司品牌力提升,并引领公司新一轮车型周期。搭载全新第四代插混平台DM-i 的秦/宋PLUS 已于3 月正式上市,预计4 月份销量约4500 辆,截至4 月底DM-i 系列在手订单约8 万辆,其中4 月新增订单2-3 万辆,热度维持高位。上海车展公司发布e 平台3.0、纯电车型EA1 和X Dream概念车,其中预计纯电车型EA1 在今年Q3 上市,延续车型周期向上趋势。

电动化技术引领行业,H 股融资赋能电动战略。2020 年3 月公司发布“刀片电池”技术,凭借高能量密度、低成本、高安全性引领行业,并搭载旗舰车型“汉”,年内产能顺利爬坡。同时动力电池也在2020 年持续突破外供,目前国内市场已配套长安、小康、北汽等车企,对海外获丰田定点,并有望供应福特、奔驰等全球知名车企;刀片电池也进入了一汽红旗外供配套。2021 年3 月,公司第四代插混DM-i 车型上市,主打燃油经济性,有望加速电动汽车对燃油车替代。比亚迪在年初已完成H 股增发1.33 亿股,净募集资金298 亿港元(约248 亿元人民币),将持续加大对电动、智能化投入,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2021 年中性化战略扎实推进,智能网联化进展可期。目前比亚迪半导体已公告拟申报上市,后续公司动力电池等其他优质电动供应链板块也有望继续推进中性化。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在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化方面有突破可能性。2020 年11 月,公司入股芯片、算法研发公司华大北斗6.93%股权,2021 年3 月公司入股Al 芯片地平线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合作打造安全、可靠的智能网联汽车。公司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深入布局预计将在长期持续推动价值重估。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比亚迪DM-i 新平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技术路线更迭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波动。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1/2022/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49/75/103 亿元,当前A 股价格143.95 元,对应2021/22/23 年103/67/49 倍PE;H 股价格145.0 港元,对应2021/22/23 年84/55/40 倍PE。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领先,爆款车型“汉”带动品牌力明显提升,第四代DM-i 插混平台具备低油耗、低成本特点,有望推动公司电动销量迈向新台阶。当前供应链中性化战略稳步推进,比亚迪半导体、动力电池等先进电动零部件业务有望逐步兑现内在价值;近期H股增发完成,资本持续赋能。比亚迪电子基本面亦持续向好。按分部估值,参照可比公司,给予公司造车/动力电池/控股比亚迪电子/电动供应链5000/3300/1000/500 亿估值,加总得公司合理价值9700 亿,对应目标价341 元,维持公司(A+H 股)“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