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星价投 - 正文

调研纪要 | 海康威视、汇川技术、立讯精密、海螺水泥

证券之星 2021-05-07 16: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纪要是了解公司一个关键渠道,投资人的灵魂拷问,公司高管的直接回答。证星研究院在此综合三家诸多顶投榜大佬的持仓公司的调研纪要。

鉴于篇幅的原因,本文仅提取纪要中的部分内容并做简评,详细内容可自行查阅。

海康威视

①调研纪要里有朱少醒和赵枫,他们十大持仓里没有海康,但可以看到他们对海康还是挺关注的。我相信他们应该不纠结公司的好坏,应该只是纠结价格合适与否。

②关于芯片之前的高库存以及应对较好,收影响较小,但芯片短缺依旧是行业问题。我们判断在行业都有某个问题的时候好公司更容易胜出。

③问题不多,但可以看到投资者是把海康当成视觉云+AI的公司来看的,并没有把海康当成传统制造业看,因为这么看的话,目前海康估值不便宜,但看成云+AI那就还好。从券商一致预期数据来看,大家是预期未来2年海康能恢复到20%的增速的。

年份一致预期增速
2021年22%
2122年20%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

汇川技术

汇川技术本次调研首先回答了有关激励机制的相关问题,如2021年确定以归母净利润超过28亿元之上的,按30%进行提取进行激励。保证对业务相关人员的强效激励机制。

公司也是会始终维持平台化产品和行业专机两路径同时进行,这样不浪费研发和市场资源,提升管理效率。

且基于对极致成本和高可靠性方面的要求对工业自动化业务的精益制造正如汇川董秘所说:“对公司来讲如果确定是市场机会,那么我们一定也会做好强攻击的准备和落地执行”。

汇川技术当前作为我国的工控的龙头企业,与国外巨头的差距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伴随着我国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也势必会有国产工控企业成长起来,后续证星研究院会有详细论述,不过汇川当前的估值确实贵,后续会持续跟进。

立讯精密

①立讯精密因为部分产品波动的已经吸收。而我们的观点也是资本市场已经将airpods和12mini的影响反映在股价里了,我们之前也写过,目前的市值是按未来5年27%的增速做的模型。12min这期都没有贡献利润,而整机、手表等业务后续的空间是可以支撑这个增速的。另外公司也有长远增长的布局,在年报里说过,电话会议里也强调,考虑到立讯历史上的落地能力,我们选择相信,我们的基本假设是立讯依能保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目前看来依旧不变。

②公司在新材料方面也有布局,但因为保密协议不能透露,预计在年底或者明年会助力。王来春也一直希望提升企业盈利效能,一直希望提高毛利率,但因为去年的经济环境和订单情况,毛利率没怎么提高,但ROE有所提高,也算是经营效率的提升。尝到甜头的立讯预计会继续想方设法提升毛利率、ROE,材料方面就是一条路。

③其他都是老生常谈不赘述。这里只强调,如果我们关于增速的判断没问题的话,那么立讯现在的估值就是不贵的,甚至还比较便宜。

年份ROE
2016年16.09%
2017年14.09%
2018年17.95%
2019年26.55%
2020年30.29%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

海螺水泥

海螺水泥顺便提提海螺水泥吧,近日焦煤涨停其实对水泥行业不算什么好事,煤炭成本占比50%左右,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