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3 13: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002438):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 深耕核电产业链取得实质性成果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鲁靖 日期:2021-04-23

事件:公司公布2020 年年报,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增长17.60%,归母净利润增长25.58%,利润端好于收入端:1)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15.86亿元,同比+17.60%,Q4 实现营收4.5 亿元,同比+62.06%;2)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6 亿元,同比+25.58%,Q4 实现归母净利0.54 亿元,同比+32.40%;3)全年实现扣非净利润1.92 亿元,同比+36.27%,Q4 实现扣非净利润0.49 亿元,同比+61.33%。4)全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50 亿元,同比+31.83%,现金流净利润比69.44%,经营质量较高。

公司高毛利业务持续增长,业务结构改善:拆分公司四大业务线来看,冶金、核电、能源、节能服务四大业务线全年分别营收4.9/3.5/4.3/1.7 亿元,同比+11.82%/+16.61%/-2.33%/+63.26%,核电和节能服务两大高毛利业务增长迅速,公司业务结构改善。

净利率持续改善:全年公司毛利率32.14%,同比-3.81pct,净利率13.63%,同比+0.87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系根据新会计准则运费从销售费用转移到营业成本所致;净利率同比改善,公司本期期间费用率16.35%,同比下降4.86pct,主要系新会计准则导致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44%/4.71%/4.09%/1.11%,同比分别变动-3.49pct/-0.46pct/-0.3pct/-0.61pct。

积极布局乏燃料后处理关键设备,开辟核电新业务:随着我国核电规模的持续增长,根据国家确定的核燃料闭式循环政策,已启动了乏燃料后处理商业化装置的建设,公司已成功切入乏燃料后处理专业设备领域,2020 年公司又斩获近2.8 亿元订单,深耕核电产业链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碳中和政策下加速拓展 EMC 业务:2020 年瑞帆节能共获得订单4.18 亿元,3 月继续中标总金额约16 亿元的订单,本次项目系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环保类业务,运营模式为合同能源管理(EMC),通过以节能效益的约定比例作为收入来源,解决钢厂节能系统技改升级的刚需与投入预算不足的矛盾,在碳中和政策的支持下有望成为钢厂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式。

增资无锡鸿鹏,加码航空航天配套装备业务:公司向无锡鸿鹏增资2981万元,无锡鸿鹏业务与公司特种阀门业务线存在产业协同机会,此次增资同时为公司向航空航天配套装备业务的切入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情况, 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 亿、3.6 亿(前值3.9 亿)和4.6 亿,对应 PE 分别为22.6、18 和14.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审批进度不及预期;乏燃料处理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冶金行业和能源行业景气度下行导致公司营收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