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3 13: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能达(002583):精细化运营提升效率 公专融合打开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宾/姚久花 日期:2021-04-2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0 年营收61.09 亿元,同比-22.11%,归母净利润0.95 亿元,同比+17.93%,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2,300 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1.3%,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6.18 元。

经营发展态势收紧,盈利能力提升:2020 年全年营收规模连续三季度同比减少,20 年Q1 由于2019 订单延期,营收环比增长40.38%, Q2、Q3 受海外疫情蔓延影响,营收环比下降1.22%、12.72%。因海外疫情改善,Q4 营收大幅改善,环比增长31.80%。公司加速推进宽窄融合、公网专用等新一代产品的布局,积极投入5G 行业专网相关产品及应用的研发,深入布局卫星通信产品,并持续夯实传统窄带集群业务,DMR 业务受疫情及诉讼冲击有一定下滑,TETRA 业务逆势增长。

精细化运营提升经营效率,费控能力增强: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运营,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三年为正,2019、2020 年分别为10.79、6.88 亿元;费控能力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呈下降趋势,三费占收比之和从2017年的43%下降到2020 年的30%左右。2020 年底诉讼持续获有利进展,法务费用大幅回落,同比减少55%。随着赔偿款金额的调减,我们认为诉讼事件对于后续业务的影响将逐步减少,利好公司业绩提升。

5G 推动专网加快建设脚步,公专融合打开行业空间:收益5G 的优性能、广应用和新基建的促进作用,5G 专网将加快建设步伐,前瞻研究院预计2022 年我国专网市场规模将达224 亿元。我们认为,收益于行业宽窄融合和公专融合演进趋势,随着海能达宽带产品、公网专用等新业务的加速布局,公司作为国内专网龙头,业绩将持续加速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维持2021-2022 年净利润预测74.64/89.49 亿元,预计2023 年净利润104.7 亿元,预计2023 年EPS 为0.26 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 年PE 28.68/23.25/20.3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诉讼进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加剧;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