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上海车展火热 自主新旧势力全面向上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1-04-22

投资要点

事件要点:2021.04.19-04.20 为上海国际车展媒体开放日,多家车企以及Tier1 零部件厂商发布自身未来重磅产品,汽车全面电动智能化时代来临。

车展最大亮点来自华为全栈式解决方案,配套北汽蓝谷αS 上市。以“公布城市道路智能驾驶实测视频+Hi 新品发布会+首款搭载华为全套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北汽极狐阿尔法 S 发布”引爆市场,华为引领智能化浪潮。智能座舱、MDC 810 计算平台、4D 毫米波成像雷达、“八爪鱼”自动驾驶平台、集成式热管理系统五大产品集体亮相。北汽极狐 ARCFOX阿尔法 S 发布,华为 HI 智能解决方案落地,软硬件配置、电池动力性能、电子电器架构全面领先。

整车自主整体表现优于合资。整车方面:自主品牌新车发布数量更多,量产阶段超前。新车发布数量+新车智能化水平/外观设计/电动化”等多个维度下,自主品牌车企关注度远超外资品牌。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新车数量最多。魏-坦克-哈弗-欧拉-炮 5 大品牌齐发力。新车发布会合计11 场次,一般车企 1-2 场。重磅新车发布 12 款,一般车企 2 款左右:

摩卡+玛奇朵+拿铁+坦克 700+坦克 800+哈弗 XDOG+哈弗 XY+哈弗赤兔+闪电猫+朋克猫+大猫+火炮。其余自主品牌纷纷发布量产/待量产新车型:吉利两款重磅新车/上汽两款/比亚迪两款/广汽一款。合资表现相对较慢,新车数量较少且集中于概念车阶段,大众相对较快,ID.6 有望2021Q3 上市交付。面对智能化转型,车企态度分化加速。除造车新势力,传统自主车企中【长城+吉利+上汽】依然奋力去应对变革,其他自主车企更加积极拥抱新进入者(华为/百度为代表)。传统外资品牌应对智能化总体慢于自主,大众相对较快。

零部件 Tier1 国产替代加速。零部件 Tier1 方面:国产替代加速,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芯片+传感器+零部件总成供应商,自主品牌全产品矩阵共同赋能智能驾驶时代。芯能驾驶及中驰科技推出全系列芯片覆盖智能座舱、央网关,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联手理想、德赛西威、华阳集团共同发力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产品落地。中科创达提供“两纵一横一工具链”产品矩阵,覆盖智能汽车开发全环节,全力为智能汽车产业赋能。

速腾聚创与斑马智行、AutoX 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在融合感知、操作系统、自动驾驶 AI 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

投资建议:坚定看好自主崛起大方向!电动智能化浪潮是中国汽车产业链全球崛起的历史性机遇。供应链强大则车企真正强大。1)华为汽车产业链:整车关注(北汽/长安/广汽/小康)+零部件(华阳集团/中国汽研)。2)坚持自我革命且执行力强,未来转型成功概率较大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3)身处黄金赛道且自身能力优秀的福耀玻璃+星宇股份+拓普集团。4)紧抓智能化大赛道实现自主 tier1 崛起的德赛西威。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低于预期;全球芯片持续短缺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