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泉峰汽车(60398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新能源业务进一步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恒光/刘力宇 日期:2021-04-22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与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86 亿元,同比增长10.81%;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0.82%。预计2021 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610万元到4,856 万元,同比增加276%到296%。

业绩保持稳定,费用管控稳健。从主营业务的细分行业来看,公司2020 年汽车零部件毛利率达到27.23%,同比增加0.92 个百分点;家电零部件业务毛利率达到13.19%,同比减少0.38 个百分点。公司2020年全年毛利率为26.07%,同比增加0.94 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结构优化。费用率方面,公司2020 年销售费用率2.6%,同比增加0.1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6.2%,同比下降1 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5.1%,同比下降1.2 个百分点。

订单数量大幅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一季度业绩出色,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客户订单需求大幅增加,其中新能源零部件业务同比增幅预计超过50%,核心产品自动变速箱阀板业务同比增幅预计超过300%。

此外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毛利产品占比提高,产能恢复正常水平,促进业绩大幅提升。

新能源业务增长,客户拓展取得突破。2020 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天津大陆MER3 轴传动电机壳、PSA 逆变器壳体、匈牙利博世的宝马系列逆变器壳体以及联合汽车电子公司的多个项目的增量。2021 年Q1 公司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将为比亚迪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变速箱筏板,推动公司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更多业务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 亿、2.40 亿、3.15 亿,EPS 分别为0.96 元、1.19 元、1.56 元,市盈率分别为18.32 倍、14.75 倍、11.26 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