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0 13: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少女针”获批 注射类医美风云再起

类别:行业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慧敏 日期:2021-04-20

报告要点:

双周行业新观察-“少女针”获批,注射类医美风云再起2021 年4 月13 日,华东医药公告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少女针”

产品Ellansé-S 正式获批,并已准备好上市相关推广工作,预计将于2021 年下半年在中国大陆正式上市销售。该事件迅速引爆市场热情,“少女针”、“童颜针”等相关产品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考虑其对现有产品的补充、升级作用,未来有望在陆续获批上市后成为注射类医美市场新的发展机遇。

“少女针”:CMC 即时行使填充效果,PCL 长效刺激胶原蛋白生长,双管齐下,安全性高,已有产品获得国内批件。

“童颜针”:适应症广,可应用于大面积施打;水溶液易于扩散,效果自然。国内暂无合规产品,多家厂商处于注册证申请流程。

爱贝芙&宝尼达:长效产品,维持时间最久;实现骨性延伸,填充效果显著;骨膜表面注射,操作难度和风险较高。

市场行情回顾

2021 年4 月6 日至4 月16 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小幅下跌2.58%,跑赢沪深300 指数1.20pct,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0。

医药生物七个子板块中,生物制品II 和医疗器械II 实现正收益,涨幅分别为0.57%、0.38%。

截至2021 年4 月16 日,医药板块估值为41.69 倍,比2010 年以来均值(39.48X)高2.21 个单位。溢价率方面,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81.52%,溢价率较2010 年以来均值(216.96%)低35.44 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微整形市场的各类注射产品热度不断高涨,作为可以规避集采的消费医疗器械,医美上游企业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度优势,占据整个医美产业链的利润高地。除医美板块之外,消费医疗器械选择面不弱,满足人们在可支配收入提升、疫情带动健康意识提升下的需求升级,规避集采,迭代性创新医疗器械仍大有可为。

我们认为“少女针”、“童颜针”、爱贝芙、宝尼达等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重叠的适用范围,三类注册证较少,定价普遍偏高,目标用户皆为高收入群体。“少女针”和“童颜针”的产品概念充分贴合当下“抗衰老”、“追求自然效果”的求美潮流,而且可以被人体吸收,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未来作为基础透明质酸填充剂的补充/升级产品,将进一步拓宽注射类医美成长空间。

建议重点关注已经获得“少女针Ellansé”批文、下半年有望开始放量的华东医药;以及PLLA 微球和透明质酸预灌装“童颜针”产品获批在即的爱美客。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风险;外部市场风险;医药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