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9 10: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603588):强化激励+加速转型 推动公司高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郝骞/黄帅斌 日期:2021-04-18

强化激励高效经营,高能环境与东方雨虹具有相似基因。在李卫国董事长的领导下,高能环境较好的继承了东方雨虹的狼性文化,建立了完善的激励制度,高能环境自上市以来累计进行3 次股权激励,每次间隔约2 年,累计激励对象783人次,整体激励成本约6370 万元,较好的保障了团队稳定和公司发展。在此背景下,高能环境董事会6 位董事均在公司长期任职,高管团队任职时间均超过5年,员工人数也从2011 年的488 人增长至2020 年的超3000 人,在管理和人才端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轻资产工程业务到重资产固废运营再到危废资源化业务,公司具有快速调整经营能力,从而实现了业绩高速增长。2016-2020 年高能环境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速分别达到46.30%/38.90%,这得益于公司成功转型后运营资产利润的持续提升。2020 年末,公司在运垃圾焚烧项目8500 吨/日,危废牌照量近54万吨/年,未来随着公司贵州高能(50 万吨/年)和重庆耀辉(10 万吨/年)等项目建成并投运,公司资源化产能将突破100 万吨/年。作为激励到位且无资产负债端负担的民企,公司较好的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及环保行业变化,能够快速调整自身发展,最终维持公司高速增长。从经营策略角度来说,公司能够及时调整经营,拥抱成长性更快、天花板更高、技术壁垒更强、市场化程度更好的领域。

对标优美科,循环经济与精细加工赛道天花板更高,有望持续支撑公司业绩维持高速增长。类比优美科及其所在行业的发展,我们认为,循环经济模式下,制造业下游的景气程度将决定中游资源化加工业务的盈利和估值水平。公司强化危废资源化战略目标后:首先需要通过融资性增长模式,即收购或产业链一体化实现体量的扩大,并维持盈利的高速增长;其次需要利用上、下游业务的协同实现对危废资源化业务的纵向一体化,对产业链赋能并实现盈利最大化;最后需要通过研发或收购的方式,培育和深化自身在加工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业务转型,达到业绩和估值双重提升的目的。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16/8.64/10.33 亿元,对应21-23 年EPS 为0.88/1.06/1.27 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 年PE 为22/18/15 倍。公司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在手订单充裕,大力拓展危废资源化业务后优质的运营类资产将保障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持续;更重要的是,优异的管理层表现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公司的成长空间广阔,循环经济与精细加工赛道有望持续支撑公司业绩维持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危废行业产能过剩致公司危废运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及预期;未来新签订单量较少拖累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