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产能偏紧叠加需求上升 六氟磷酸锂再度提价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9 08: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赐材料(002709):龙头地位稳固 轻装上阵2021业绩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庞钧文/石岩 日期:2021-04-12

业绩略低于预期。2020 年公司营收为41.19 亿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润为5.33 亿元,同比增长31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28亿元,同比增长4432%;业绩略低于预期。

资产减值影响2020 年业绩,行业龙头地位稳固2021 业绩可期。公司2020 年计提包括应收账款信用减值、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以及商誉减值内共计2.26 亿元,剔除资产减值因素影响后公司2020 年业绩符合预期。2020 年公司电解液出货达到7.3 万吨,稳居行业第一,预计2021 年出货量将达到13 万吨,同时考虑拖累业务均在2020 进行充分计提,轻装上阵后公司2021 年业绩可期。

六氟磷酸锂处于价格上涨周期,公司一体化布局优势明显。2020 年9 月以来6F 价格从不到7 万元/吨上涨至目前20 万元/吨,我们预计当前价格仍将持续上涨,全年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同时6F 价格到电解液价格传导机制顺畅,电解液价格同比显著提升。公司目前拥有1.2万吨6F 产能,同时下半年新增2 万吨产能也将逐步投产,基本满足公司电解液生产需求;随着6F 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一体化布局优势将愈加凸显,整体业绩享有较大弹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添加剂产能供应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