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6 11: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000895):2020年平稳过渡 改革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 日期:2021-04-15

受肉制品业务高盈利带动,2020 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22.5%/+15.04%。展望2021 年,随着猪价下行,公司屠宰快速上量、肉制品业务成本下行&改革势能逐步释放,整体利润有望稳增。中长期看,公司持续受益屠宰份额提升&产品定价权红利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肉制品高盈利带动,2020 年收入/归母净利高增。双汇发展2020 年全年实现收入/归母净利738.62 亿/62.56 亿,同比+22.5%/+15.0%;其中Q4 实现营收/归母净利181.71 亿/13.17 亿,同比-0.99%/-11.86%。整体来看,公司经营利润保持较好增长(Q4 业绩下滑主要系奖金计提、19 年高基数、猪鸡价格持续相对高位所致)。

分拆来看:生鲜冻品2020 年实现营收/营业利润482.67/15.81 亿元,同比+1.25%/-17.23%。2020 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公司屠宰量709 万头,同比-46.3%。

但公司通过低价冻肉出库以及中外协同加大进口有效对冲(2020 年进口关联采购金额121 亿,同比+132%),全年生鲜产品销量138.07 万吨,同比仅下滑7.02%。

肉制品业务2020 年实现营收/营业利润280.98/57.55 亿,同比+11.66%/+23.56%。全年实现销售158.69 万吨,同比-0.92%,在产品结构优化&多轮提价后,公司特优级结构占比提升了2.1 个百分点,肉制品吨均价1.77 万元,同比+12.6%,带动营业利润稳步提升。

2021 年展望:屠宰量升利减,肉制品升级&营销改革持续推进。屠宰业务:随着行业生猪产能的恢复,公司屠宰量望快速增长,2021 年预计可翻番。猪价步入下行周期,预估头均屠宰利润将有所提升;尽管中美猪肉价差缩小但仍有利可图下预计进口量将维持稳定,考虑到2020 低价冻品贡献较多,预计2021 年整体屠宰利润或将承压。肉制品业务:公司持续加大营销费用投放,夯实王中王等大单品的同时,稳步推进辣吗 辣、火炫风、筷厨等新品,产品结构不断升级。2020 年新产品销量占比提升1.1pct,预估后续仍将继续提升。公司在2020年基础上将继续加大餐饮食材业务开拓、加强渠道下沉、强化终端标准化管理及持续推动品牌年轻化,预计2021 年肉制品销量有望实现个位数增长,吨利受益猪肉成本下行有望持续提升。

短期持续受益猪周期下行带来的成本下降,长期受益屠宰份额提升&产品定价权红利释放。未来1-2 年,预计生猪均价的持续下行将带动公司成本下降,利润稳增。中长期看,非洲猪瘟加速中小屠宰企业产能去化,公司作为屠宰龙头有望提升市场份额。肉制品领域,公司核心单品竞争力深厚,新品拓展良好,在持续的营销变革、激励机制变革支撑下有望实现量价稳升。

风险因素:猪价持续高位;屠宰份额集中不及预期;肉制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进口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投资建议:考虑到2020 年猪鸡价格略超预期以及公司营销投入的加大,下调2021/2022 年EPS 预测至1.99/2.21 元(原预测2.12/2.51 元),新增2023 年EPS 预测为2.35 元,现价对应2021/2022/2023 年PE 为20/18/1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