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酒店旅游板块发力拉升 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强势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4 10:5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店旅游板块发力拉升 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强势反弹)

酒店餐饮、旅游板块14日盘中反弹拉升,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桂林旅游涨停,西域旅游涨逾8%,张家界、中国中免、宋城演艺等涨幅均超5%;酒店餐饮板块方面,中科云网涨停,西安饮食涨幅超7%,首旅酒店、全聚德、锦江酒店等涨幅超3%。

昨日,中国中免午后闪崩跌停,市值蒸发逾570亿元;宋城演艺大跌超11%,带动整个旅游板块大幅回调。

昨日晚间,中国中免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81.34亿元,同比增长127.48%;净利润28.49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2186万元。光大证券指出,公司一季度营收符合预期但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主要受机场租金计提,打折促销等费用增加影响。

中信证券认为,拆分来看,导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因素主要在海南经营层面,免税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海关口径数据显示1月以来月度销售额持续呈环比提升态势,但与此同时也一直提供较大的折扣优惠,原先预计2021年一季度海南业务净利率环比2020年四季度降约2pcts,但实际降幅或略高于预期。而市场预期相比我们预期更高,除经营指标预期乐观外,预计或还存在海南省15%所得税优惠政策是否执行的差异。

免税市场仍保持高景气度,根据一季度海南免税市场表现,中免占海南整体收入比重仍在90%以上,新进入的免税经营商的战略侧重点仍聚焦于运营水平优化和供应链能力建设阶段,尚未进入到实质的市场竞争层面,且从商品品类、品牌等方面存在与中免存在差异化竞争。维持对中免2021年的经营性判断,在不考虑首都机场租金调整情况下,维持全年净利预测112.5亿元。亦维持对公司中长期观点,在吸引消费回流、减少外汇逆差政策意图下,免税市场扩容的趋势较为确定,中免基于供应链优势受益最为明确,建议配置。

该机构表示,短期股价波动受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消费板块整体估值体系的扰动,但中免不管从利润弹性还是对标长期消费回流空间都具备充足空间,坚定看好其作为核心资产的高确定性估值溢价。大跌之后配置价值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指出,短期由于市场风格问题,公司股价出现一定回调,但应以中线视角看待公司未来发展机遇,离岛免税承载海外消费回流大势不可逆转,近期海南省委书记再次预期今年离岛销售额超600亿元。当前海南整体竞争有序,价格战升级概率较低,出境游逐步恢复影响可控,中免凭借规模、卡位优势、主观能动性释放充分受益增长红利。假设后续机场租金新协议逐步落地,预计公司20-22年EPS分别为3.13/6.58/8.85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85/40/3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