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07 11: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美大(002677):Q1业绩高速增长 产品结构持续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岸阳 日期:2021-04-07

事ab件le:公司发布2 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9549.7~10159.25万元,同比增长370%~400%。

Q1 业绩高速增长,行业回暖加速扩张: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73.03%,今年由于基数较低同比大增370%~400%,较2019Q1增长26.74%~34.83%。集成灶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Q1全渠道零售火爆,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2021 年1-2 月集成灶全渠道合计零售量达20.1万台,零售额达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2.1%、97.1%,较2019年同期增长98.6%、88.6%,线上、线下均维持高增。

公司受益于行业扩张,销售持续提升,内销市占率领先,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21 年1-2 月公司内销量合计为2.9 万台,同比增长10.1%,内销份额为21.1%,位列行业第一。公司线上渠道建设成效逐渐显现,根据淘数据,2021年1-3月公司销量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1.19pcts。

产品结构提升对冲原材料成本,多渠道发力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美大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根据淘数据,2021Q1线上渠道中蒸烤一体的X10集成灶销量排名第一;京东官方旗舰店中蒸烤一体Z20 集成灶作为镇店爆款持续畅销。2021 年3 月公司在美大经销商群英会上宣布全系产品升级换代,通过应用最新技术大幅提升降低噪音、吸油烟、燃烧热效率等方面性能。我们认为,公司积极聚焦高端,产品结构提升和全系列升级将一定程度对冲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渠道方面,公司在群英会上提出2021 年将加快推进渠道建设,力争使经销商达到2000 家,并加大和线上渠道天猫、京东、苏宁的合作,实现线上销量翻番。此外,3月公司与建材家居卖场平台华美立家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有望借助华美立家的渠道优势和终端运营资源扩大公司终端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集成灶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渗透率存在长期提升空间。公司为集成灶领域龙头企业,在品牌、渠道以及研发制造上具备显著竞争优势。随着公司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以及线上渠道,以及集成水槽、橱柜等新兴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经营有望稳步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收入为18.5/21.4/24.2亿元,同比+10.1%/+15.6%/+12.9%;归母净利润5.17/6.12/7.15亿元,同比+12.6%/18.2%/16.8%,对应PE为23.2/19.6/16.8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新品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