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底部确认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 6股大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30 06: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涪陵榨菜(002507):品牌投入新周期 成长进入新阶段

2020Q4 业绩略超预期,2021 开局良好。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收入22.7亿元、同比增14.2%,归母净利润7.8 亿元、同比增28.4%,测算Q4 实现收入4.7 亿元、同增23.2%,归母净利润1.6 亿元、同增87.5%。Q4 收入符合预期,利润略超预期,主要系:1)2020 年以来公司费用投放均衡化,2020Q1-Q4 单季度销售费用率在15.5-16%之间,净利率在33-35%之间;2)2019Q4 为了渠道去库存,销售费用率大幅增加至27.6%,净利率仅为22.6%;3)提价效应显现。2021Q1:1-2 月经销商进货额大幅增加,主要系今年春节较晚、疫情预期导致经销商备货积极、渠道下沉贡献以及低基数,当前渠道库存处于正常良性水平。我们对Q1 收入增速乐观。

2021 年青菜头价格预计上涨,乌江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历史上看,在青菜头收购价格高位的时期,涪陵榨菜实现销量/收入快增,并挤压中小品牌企业的份额。

据《重庆日报》报道近期涪陵青菜头收购价格创新高(为时点价,并非最终收购季的平均价),主要系:1)龙头企业为了抢占优质青菜头,并提升市场份额;2)2020年疫情影响重庆种植青菜头面积减少,浙江遭受自然灾害,青菜头产量预计降低。

我们认为涪陵榨菜可以通过提价、内部降本增效、大容量窖池平滑价格波动等方式,充分消化成本上涨因素,并实现市占率提升。

高举高打品牌建设+渠道稳步改革+定增产能护航,公司迈入新阶段。公司引入外脑,战略放大,提出百亿乌江目标,主动改变,举措如下:

品牌建设:通过分众/央视的广告投放与新媒体的直播带货,加上样板城市终端mini体验站的地面推广、核心城市地标的广告宣传,推动品牌年轻化、消费场景多元化(佐餐+休闲+餐饮)。

渠道扩张:公司分城市分解增长目标,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加大新渠道开发,针对省级市场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经销商联盟,针对县级市场加速招商推动渠道下沉。

渠道管理稳步改革:根据渠道调研,不同于之前的结果导向,对于销售人员公司增加过程考核指标;同时薪酬、晋升严格与考核相挂钩,充分发挥销售的主观能动性。

产能:公司定增募集资金保障产能释放,项目投产后产能将增加2 倍左右。

此次渠道下沉更加稳健,空间可观。相较于2013 年,从背景、模式等角度,2019年开始的渠道下沉更加稳健, 2020 年以来县级市场收入增速超过30%,据测算,2019-2024 年预计公司县级市场销量CAGR 24%,2019-2026 年CAGR 23%。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98、1.12、1.61 元,给予6 个月目标价60.00 元,对应2021 年54 倍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渠道下沉、品牌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长期品类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