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底部确认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 6股大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30 06: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味食品(603317):川调领跑者 组织再造继续向前

复合调味料好赛道,渗透前景可期。复合调味料产业的快速发展是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社会专业化分工的产物,驱动因素在于:1)家庭小型化、生活节奏加快,烹饪技能退化,下厨追求便捷性;2)餐饮连锁化率提升,同时外卖发展较快,使用复合调味品是保持菜品口味的稳定性、保证出餐效率的关键;3)人工成本上涨,复合调味料可以降低对厨师的依赖程度。近年来,消费者口味趋于个性化、年轻人追求刺激感,川味馆以及火锅店呈现全国化趋势,同时辣味具有成瘾性、火锅及川式饮食包容性强,推动火锅等川味饮食上家庭餐桌,促进火锅底料以及川菜复合调味料在C 端的快速渗透。

匠心品质,构筑川魂。天味食品专注川调二十余年,创始人参与了多个川调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企业构建起一定壁垒,一方面,川菜对烹饪所需的食材和工艺有特殊要求,公司立足于四川,在成都双流、郫都和自贡拥有三个生产基地,靠近川菜基础调味料原材料产地,有利于稳定供应、保障品质以及降低物流成本;另一方面,公司致力于调味品生产技术的创新和研发,引领川调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与竞品相比,无论是专利数量还是研发费用都处于前列。另外,扎实的研发能力是公司推新品成功的保障,新品中比较成功的有老坛酸菜鱼调料、手工老火锅底料等,目前规模领先。

优化组织架构,完善激励制度,释放公司活力。为了践行全渠道布局、双品牌驱动的发展战略,公司于2019 年12 月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设置零售事业部、餐饮事业部、电商事业部和品牌中心,同时引进新的核心人才,包括四个事业部的总监,对销售团队也进行了扩充,2020 年初公司对高管及核心员工实行股权激励,并且聘请外部咨询机构完善薪酬体系,管理效率和员工主观能动性得到大幅提升。

品牌升级,营销加码。1)公司于2020 年初启动双品牌战略,重新调整两大品牌(好人家、大红袍)的定位,并将“大红袍”品牌从原来的销售体系中分离,同时对原有经销商进行了拆分,旨在推动资源聚焦、促进销售;2)签约当红流量明星,以压倒性投入对终端开展大规模的营销活动,推动品牌露出,对公司品牌建设起到积极效果。

加速招商,全渠道拓宽。1)2020 以来经销商大幅增加(前三季度翻倍),匹配以销售人员数量增长,促进区域扩张、渠道精细化运作以及产品推广;2)新聘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更大程度放权,并加大平台投入;3)对于定制餐调业务,采用标品大单品销售+头部客户定制的业务模式,加大对大客户服务力的同时利用标品拓展小B 客户。

比较天味和颐海,我们认为源于历史沿革和企业基因的不同,两者的渠道优势和产品优势有所差异;天味在扎实的基础上稳中求变,颐海有更好的品牌溢价且在不断变化体制机制,持续保持活力,其在品类扩张和第三方销售扩张上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0.88 元、1.21 元,给予2022 年46 倍PE,6个月目标价55.8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复合调味品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大单品推出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