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22 13: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消费行业周报:新兽药经营管理办法发布 利好“渠道+科研”动保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晋溢/蒋寅秋/何沛滨 日期:2021-03-22

核心观点

平安本周观点:

1) 食品饮料:龙头公司投资价值未变,期待年报业绩公布。

2) 农林牧渔:2 月生猪产能环比增1%,猪价高位震荡期拉长。

3) 商贸零售:大消费继续回调之际,商贸零售仍呈现抗跌态势。

本周话题:新兽药经营管理办法发布,利好“渠道+科研”动保龙头。农业农村部于3 月18 日发布新版《兽用生物制品经营管理办法》。新《办法》

允许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经营国家强制免疫用生物制品,实现与非国家强制免疫用生物制品相同的销售管理方式,配套支持“先打后补”防疫政策实施。新《办法》允许经销商销售给其他取得委托资格的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多层级经销机制利于养殖场户就近购买所需兽用生物制品。新《办法》要求兽用生物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贮存运输全程冷链管理制度。新《办法》重点放开销售端,且增加冷链贮存运输和追溯管理要求,动保疫苗行业集中度将加速提升。且2021 年下游存栏量延续快速回升的趋势,应重视前端渠道精细化布局+科研创新领先的动保疫苗龙头。

行业动态:

1) 2 月生猪产能环比增1%。

2) 拼多多公布2020 年财报。

公司重要事件聚焦:

1) 中国飞鹤发布2020 年年报。

2) 湘佳股份发布2020 年年报。

3) 瑞普生物发布2020 年年报。

4) 上海家化提出HIT 战略。

高频数据跟踪:

1) 1-2 月社零、餐饮增速两年平均分别+3.2%、-2.0%。

2) 乳肉蛋白价环比下滑。

交易市场信息:农业继续回调,零售有所上涨。二级市场食饮-0.7%,农业-2.0%,商贸+1.9%,中信30 行业中排名15、23、4。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2、国内疫情防控长期化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4、重大农业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