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碳中和龙头两个月大涨6.7倍 5大次新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20 06: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中和龙头两个月大涨6.7倍,超跌绩优次新股名单来了)

碳中和龙头两个月大涨6.7倍,超跌绩优次新股名单来了

次新股顺控发展、顺博合金均录得三连板,哪些绩优次新股值得关注?

作为虚拟币的重要成员,比特币价格的巨大波动正在影响着投资者的钱包和情绪。

在3月12日美国拜登政府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后,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6万美元。中国币圈首富,区块链交易平台币安CEO赵长鹏在推特中称,他2014年用卖房的钱,以6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比特币,将继续持有。据胡润百富榜数据,2020年赵长鹏身家210亿元。

比特币背后的财富故事为人津津乐道,但相比众多亏损的投资者而言,这场“游戏”的胜者寥寥。随着近期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币圈吸引了大批的投资者,加了杠杆的合约业务,这场“游戏”显得惊心动魄。

根据比特币家园统计数据,就在最近24小时里,有超6万投资者爆仓。每次爆仓,都会导致无数人账户“归零”。近30日全网爆仓金额高达241.96亿美元(约1575亿人民币)。这意味着近一个月有超1500亿元财富被吞噬。

尽管亏损的投资者占据多数,比特币还是吸引了不少大佬的加入。以投资茅台而闻名的私募大佬、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微博中称:“已购买1%的比特币ETF基金,虽然有点晚,但想通了就践行!希望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

电动车巨头特斯拉2月份宣布使用15亿美金用于投资比特币,特斯拉还宣布将于短期内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电动车的支付工具。

根据测算,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成本低于3.5万美元,截至目前,特斯拉的浮盈超过65%,浮盈金额超9.5亿美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去年全年,特斯拉的净利润为7.21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 “炒币”赚的钱,比2020年全年造车净利润还高。

对于疯狂的比特币,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忧。比尔·盖茨前不久就针对比特币表示,“如果你没有埃隆(马斯克)那么多的钱,你还是应该小心点”。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谈到比特币时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非常大,人们应当要小心,投资者可能会遭受潜在的损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低下。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尽管比特币价格大涨,但这种加密货币仍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困扰,导致其无法成为主流资产。

碳中和概念股南网能源市值突破400亿元

伴随着碳中和的浪潮,南网能源股价一飞冲天。截至最新,南网能源收盘价10.84元/股,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突破400亿元。近两个月时间里,与发行价对比,该股累计涨幅达到6.74倍。

南网能源于1月19日登陆A股,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3月18日,南方电网在广州召开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重点举措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提出五个方面21项重点举措,以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根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南方电网将在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农村等领域加快推动“新电气化”进程,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持续开展节能服务,推广电力需求侧管理,推动能源资源高效配置和利用。

南方电网董事会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巍在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将推动南方五省区新能源新增装机1亿千瓦,累计达到1.5亿千瓦。到2030年,推动南方五省区新能源再新增装机1亿千瓦,累计达到2.5亿千瓦。

两只次新股三连板,游资参与热情高涨

近期市场上,除了碳中和的热度最高,其他题材基本上是一日游状态,且受热捧的股票大多存在低价或者低市值的特征,这与A股成交量下滑不无关系。数据显示,3月18日两市成交额7365亿元,连续16个交易日成交额不足万亿。在大涨启动前夕,南网能源股价在6元附近,流通市值不足50亿元,次新股属性叠加碳中和的风口,成为游资和机构追捧的热门股。

事实上,在A股成交不活跃的大背景下,次新股上市期初业绩稳定,加上流通市值小的特征,通常会成为短线资金的狙击目标。就在昨日,12只次新股(注:上市时间距今一年以内)收获涨停板,包括中胤时尚、南网能源、山东玻纤、中国黄金、顺控发展等。

顺控发展、顺博合金均录得三连板,其中顺博合金近7个交易日已收获6个涨停板。顺控发展在上市第7天开板,当天盘中出现跳水后,又出现大幅拉升,最终涨停。3月17日和3月18日的走势颇为类似,盘中振幅均在15%以上。从这两者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卖出席位中出现大量游资,可见参与的短线资金偏多。

除了题材炒作因素,业绩大幅预增的次新股同样受到投资者青睐。欣贺股份于3月17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0% - 165%。公告次日,欣贺股份一字涨停。

31只次新股业绩有望连续高增长

那么还有哪些绩优的次新股值得关注?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和2020年年报、快报和预告数据,数据宝梳理出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都预增20%以上的次新股,经统计共有31股入围。这些次新股中,有7只2020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分别是恒玄科技、极米科技、思瑞浦、固德威、康华生物、金博股份、中伟股份。2021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的是恒玄科技、派能科技。

恒玄科技是唯一一只两年净利润增速均超100%的次新股,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受益于TWS耳机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公司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优势,规模效应带来净利润的快速增长,2020年净利润为1.98亿元,同比增长194.44%。

在经历上市期初的高关注度之后,次新股通常会沉寂一段时间,上述31股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与上市以来高点相比,这些股票回调幅度均值达到40.65%。8只股票回撤幅度在50%以上,分别是三友医疗、康华生物、芯朋微、伟思医疗、三人行、派能科技等。

三友医疗回撤力度最大,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去年7月份达到历史高点89.9元/股,最新收盘价接近历史新低,较历史高点回撤68.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博合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