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19 13: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捷股份(002812):盈利增长强劲 产能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蔚祺 日期:2021-03-19

产能释放叠加海外放量,全年业绩持续高增速

公司2020 年营收42.83 亿元(+35.6%),归母净利润11.16 亿元(+31.3%),Q4 归母净利润4.72 亿元(同比+117%、环比+47%),产能高速扩张、海外市场放量和在线涂布量产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

2020 年毛利率42.63%(-2.61pct),净利率27.45%(-2.16pct),盈利性下降主要是捷力和钮米并表存货减值损失增加、捷力隔膜毛利率偏低,和新会计准则下运输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中所致。另外公司预计2021Q1 归母净利润3.9-4.5 亿元,同比增长182-226%,同时计划使用2-4 亿元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湿法隔膜产能增至33 亿平,苏州捷力顺利扭亏为盈截止2020 年底公司隔膜产能增至33 亿平(46 条产线),产能全球第一。公司全年隔膜出货约13 亿平,营收28.9 亿元(+48.83%),其中上海恩捷营收26.48 亿元,净利润9.62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股权激励管理费后归母净利润达到8.60 亿元,完成业绩承诺。2020 年苏州捷力实现扭亏为盈,营收8.88 亿元,贡献母公司净利润2.23 亿元。

从动力向消费&储能进军,海外放量+在线涂布支撑业绩增长1)公司2020 年已完成捷力和钮米的收购,2021 年并表将加速公司从动力电池向消费和储能市场拓展;2)公司海外拥有松下、三星和LG等大客户,伴随海外市场认证结束,公司海外订单有望持续放量;3)公司与日本帝人合作有望加速在线涂布产能建设;4)与Polypore 合作布局干法隔膜,扩大公司业务版图,加速开发更低成本的隔膜产品。

风险提示:锂电池需求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低于预期影响盈利。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长期增长,维持 “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全球锂电隔膜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产能增长和海外市场放量,维持21-22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2 年归母净利润17.56/24.78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57.4/41.1%,增加2023 年净利润预测为37.75 亿元(+52.3%),对应21-23 年EPS分别为1.95/2.75/4.18元,对应PE 分别为59/42/28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