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18 15:1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七互娱(002555):多重因素致单季波动较大 利润释放有望年内逐季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笑/陈磊 日期:2021-03-18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和20201Q1 业绩预告。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144 亿元,同比增长8.87%;实现归母净利润27.76 亿元,同比增长31.28%。预计2021Q1归母净利润0.8-1.2 亿元,同比下降84%-89%,多重因素致下降较大。

20 年研发投入同增30%,高研发叠加新品投入致21 年Q1 净利同比下滑公司2020 年游戏业务,特别是海外业务增长迅猛。存量游戏流水稳定。《精灵盛典》《斗罗大陆H5》《大天使之剑H5》等在海内外发行均取得良好效果。

公司加码海外业务后取得重大突破的游戏为《Puzzles & Survival》,2020 年8月上线后海外市场表现优异,进入欧美多地区游戏畅销榜前50,日本下载双榜第一。为了配合公司“双核+多元“发展战略,2020 年公司研发投入预计将达11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因此在成本端承受较大压力,但有助于提高游戏业务护城河,完善业务模型,从单核流量到双核流量与研发共振。

2021 年Q1 利润端下滑明显,收入端保持增长,销售费用有望隔季收回2021Q1 归母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主因系收入端靠存量游戏较多及新游上线带来的营销费用大幅增加等。具体来说,《荣耀大天使》《一千克拉女王》的营销费用较大,且2020Q1 因新冠肺炎疫情基数较高,导致利润水平下降较多。1 月上线《荣耀大天使》的类型决定了其投放节奏必须大幅加快,短时期内达到数亿的投放费用,但一般此类游戏的营销费用,最迟会在上线后的第二、三个季度即可获得流水回收,实现盈利。另外,公司海外市场表现优异,《我叫大掌柜》《Puzzles & Survival》等游戏表现突出榜单靠前,海外市场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目前储备50 多款游戏,后续利润释放不必悲观。

单季度剧烈波动虽然超预期,但属于高研发投入和新产品高投放的错配期,后续季度有望数据走好

公司走向长期持续的稳定增长,仍需思考如何推出长期产品去平滑波动,基于当下的高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储备,我们对公司的后续发展比较乐观,下调2021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 年-2022 年的净利润为29.36 亿元、36.20亿元,同比增长3.1%、23.3%,对应2021 年-2022 年PE 分别为21/17 倍,但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进度或质量不及预期,买量成本大幅上升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