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5 13: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信息化行业:下跌逻辑打破 DCF分子端改善 市场表现有望延续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健辉/魏宗 日期:2021-03-04

投资摘要:

经历过长达半年的持续下跌,过去一段时间,医疗it 公司股价表现不断好转。刨除过去20 交易日的涨跌幅,医疗it 行业在过去一年整体呈现下跌态势,过去半年这种下跌的幅度则更为显著。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不达预期是下跌的直接原因。疫情影响开工与下游医院、政府医疗信息化支出减少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原因。最近一段时间医疗it 公司市场表现好转,其背后逻辑在于下游需求企稳,并且市场预期下游需求有持续改善的可能,DCF 分子端改善,可以从三个维度来验证:

业绩面:主要医疗IT 公司20 年业绩企稳,医疗it 龙头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久远银海保持归母净利润2位数同比增长,核心业务按照战略布局稳步推进。

订单面:20Q3 以来,医疗IT 订单增速持续回升。

政策面:近半年,国家医疗IT 政策主要集中在医保支付和互联网医疗方面,电子病历、医保平台、公共卫生建设政策保持稳定延续,重磅政策有望在此基础上推出。

行业长期发展向好,看好龙头公司市场表现。我国当前处于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临床信息系统建设阶段。预计21-24 年医疗IT 行业将保持CAGR12.36%增速。当前电子病历、互联网医院、医保IT 建设处于高景气度时期。

参照美国经验,龙头在重点领域市占率有望提升。并且行业发展朝着云服务化迈进,云化继承了互联网强者恒强特性,龙头在此趋势之下竞争力将不断提升,行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出不及预期;行业格局改善不及预期;龙头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