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南京银行(601009):拥抱数字金融 紧抓零售转型 重磅推出NCARD!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于畋 日期:2021-03-04

投资要点:在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背景下,零售金融发展空间广阔,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的引擎。南京银行基本面良好,围绕新五年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大零售战略”转型。公司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浪潮,推进金融与科技场景深度融合,于2021 年3 月2 日重磅推出数字信用卡NCard 并详细介绍消费金融发展特色,转型效果显著,值得重点关注。

N Card 借助数字化力量,诠释生活的N 种可能N Card 是一款智能化、数字化、开放化、突破实体卡界限和支付场景局限的新产品,具有秒审秒批秒用、笔笔返现、等级权益、游戏交互等突出亮点。产品依托公司“1 个基础平台,2 大驱动体系,3 大中台体系,4 大应用场景”所构建的金融科技赋能体系,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场景化、场景智能化,从而有望在获客、风控、运营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今年公司还将与银联在云计算等方面加大探索,进行支付产品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坚持中端市场定位,构筑消费金融特色

公司消费金融业务历史悠久,经过14 年发展已将法国巴黎银行国际技术与南京银行本土经验深度融合。目前公司坚持中端市场定位,采用3.0 版的数字化、智能化运营流程,实现差异化竞争。截至2020Q2 末,消费金融中心的消费贷款余额393.10 亿元,年内新增客户170 万户,累计服务客户约1900万户,增幅达9.84%。

资产质量行业领先,隐形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减轻公司资产质量稳健,领先优势突出。2020Q3 末不良率0.90%,环比持平,处于上市银行低位。关注率1.18%,环比下降15bp,隐性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减轻。公司拨备覆盖率379.93%,位居上市银行前列,风险抵御能力强劲,拨备反哺利润空间充裕。

核心一级资本较为充裕,再融资计划顺利推进

2020Q3 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86%,位居上市城商行前列。在此基础上,公司未雨绸缪,于2020 年10 月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 亿元A 股可转债,目前已获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准。未来随着可转债发行和转股,公司各级资本将得到进一步补充,有望为零售转型、规模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看好新五年战略规划实施效果

南京银行基本面稳健,数字化助力零售转型战略加快推进,信用卡和消费金融业务特色鲜明,资本实力较强。我们预测20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平稳过渡,分别由2.5%/10.2%调整为3.4%/9.2%,对应2020 年末BVPS为8.65 元,对应静态PB 为1.12 倍。由于看好公司新五年战略规划实施效果和整体银行板块表现,我们将对公司的评级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扰动;经济下行超预期;零售转型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