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3 13:0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线长视频行业深度报告:多项变革推进 盈利拐点可期

类别:行业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宁河 日期:2021-03-03

投资要点:

重塑付费会员定价体系。当前在线视频用户付费率约20%,整体偏低背后的原因是平台仍为免费用户提供海量的可观看内容,而未来全面付费化将是大势所趋;客单价方面,目前主流视频在线会员年费定价约为200 元,对标海外流媒体平台(按购买力平价折算),仍存在较大的提价空间;另外,一些针对高端付费用户的阶梯型、个性化定价,如PVOD(高端付费点播)等,也将充实整体会员收入。

总体上我们测算用户付费收入五年后将有超过100%的增长。

补足内容环节短板。当前内容端版权成本高企导致在线视频平台短期无法盈利,其背后原因在于平台对用户流量的迫切需求,及面对内容制作方缺乏议价能力。为解决这一困境,各大平台均提升自制能力,通过高质量的自制剧和自制综艺缓解外购版权压力。同时,应用分账剧的商业模式,使平台方与内容方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大幅降低了版权定价虚高的风险。视频平台向产业链上游的延伸,提升了对内容制作方的议价能力,卡位核心利润环节,战略上意义重大。

精细化用户运营。用户是平台最重要的资产。无论从活跃用户数、在线时长等指标来看,在线视频平台均为国内第一线的互联网平台。通过培育用户社群、促进粉丝经济等方式,可以更有效地发挥用户的潜在价值。在变现方式上,哔哩哔哩已成功实现了移动游戏发行的路径,而芒果超媒则通过“小芒”APP 实现电商领域的尝试。精细化用户运营为在线视频平台打开了第二条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国内在线长视频平台在未来五年商业变现的价值。建议关注拥有独家优质综艺资源的芒果超媒(300413.SZ)、综合性在线视频龙头爱奇艺(IQ.O)、二次元用户高粘性平台哔哩哔哩(BILI.O)。

风险提示:头部影视剧制作成本高企;用户付费意愿不达预期;短视频冲击造成用户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