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宁德时代再推扩产计划 锂电设备延续高景气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6 08: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可科技(688006):拐点显现 进入高增长期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张杨 日期:2021-02-22

投资要点

全球锂电后段设备龙头,过去4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8%公司是少数可同时提供软包、圆柱、方形充放电设备、同时具备后段整线供应能力的厂商。16-19 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分别为47%/48%。充放电设备的收入占比约85%,近年来毛利率稳定在50%左右。

公司主要客户包括LG、村田、三星、SK、比亚迪、国轩等,2019 年消费与动力电池客户比例为4:6,近年来动力电池客户订单增速更快。LG 化学2016-2018年收入占比分别为10%/18%/36%,已成为第一大客户。

预计2025 年全球锂电后段市场空间为315 亿元,CAGR 达40%1)国内:预计未来五年国内锂电设备后段市场复合增速为51%,2025 年达到104 亿元。2)海外:预计未来五年海外市场复合增速为35%。预测在欧洲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景气的带动下,2021 年LG、SK 等为代表的全球锂电龙头企业将有望重启扩产计划。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重视研发、盈利能力强

公司重视研发,2020 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为7.8%。2018 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主要竞争对手包括PNE、片冈、泰坦、擎天等。1)与海外厂商相比,在性价比、集成能力、响应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2)与国内厂商相比,品牌优势明显、客户粘性较强、盈利性较好。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为泰坦,两者客户结构明显不同。

订单拐点显现,预计LG 占比近50%,明后年利润有望加速增长预计公司2020 年在手订单25 亿元,参考LG、国轩等主要客户未来两年的扩产计划,预计公司2021-2022 年的新增订单量分别为34、33 亿元,其中LG 占比近50%。预计2020-2022 年在手订单复合增速为29%(暂未考虑获取潜在新客户的大量订单)。

投资风险

下游锂电企业扩产低于预期;重要国内客户的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