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2 10: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明面业(002661):成本蓄势 品类并进 重回增长快车道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献 日期:2021-02-20

摘要:2011-2018年,中高端挂面驱动,克明量利年复合增速超过16%。

2018-2020 年,新管理层重建了供应链,产能依托原料地,面粉基本自供,打造成本竞争力,抢占中低端挂面市场战略2021 年将加速,品牌、渠道、团队优势合力,应能快速收割行业集中度提升红利。非油炸方便面、湿面布局初成,品类组合符合趋势,空间广阔。夯实中低端市场基础,将提升长期竞争力,战略、战术探索中,管理层更成熟,财务指标或正随投入产出波动走出低谷,低估值带来高安全边际,虽行业和公司不显眼,未来亦值得期待,买入。

挂面消费基数大,龙头企业有望推进行业整合。挂面消费基础广泛,市场容量约1,000 万吨。销售渠道以传统渠道为主,现代渠道、线上渠道保持增长。行业集中度低,领先企业将依靠规模和渠道优势逐步获取地方企业的市场份额,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当下战略重心是加速提升挂面市占率。(1)供应端,规模稳居第一梯队,成本优势逐步确立。公司挂面产能达到60 万吨,其中优质小麦产区50 万吨,另有超过40 万吨产能规划。为增强高性价比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一方面自建面粉加工能力,2021 年自供比例超过80%,一方面加速产能汰旧换新,压控制造费用,初步测算可降低生产成本3 个百分点;(2)市场端,销售渠道扬长补短,品牌势能提升动销。挂面传统渠道规模大,市场分散,随着公司发力高性价比产品,发展经销商深耕传统渠道,有望带动规模快速成长,提升公司整体市占率。公司在现代渠道有绝对优势,挂面的销额份额和单点卖力保持大幅领先,分别达到21%和24%,长期来看享受现代渠道增长红利。公司借助快消品的营销理念,大力投入品牌宣传,致力于打造“挂面第一品牌”,消费者忠诚度保持领先,有助于全渠道动销。

积极推进多元化布局,研发提供有力保障。公司方便面和湿面业务年均增速在25%以上,毛利水平在30%左右,随着业务比重增加,有望贡献利润增量。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储备,长期驱动挂面升级和品类扩展。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在利润增长的前提下加速规模扩张,巩固市场地位。预计 2020-2022 年公司营收38.86、48.49、60.64 亿元,同比增长 28%/25%/25%,归母净利润为3.08、3.25、4.06亿元,同比增长 49%/5%/25%,EPS 分别为0.92、0.97、1.21,对应PE 分别为19.3、18.4、14.7,参照可比公司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风险,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