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9 13: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重汽(000951):业绩快速增长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斌/尹欣驰/李景涛 日期:2021-01-29

中国重汽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约18.35-20.80 亿元,同比+50-70%;其中Q4 归母净利润约5.26-7.71 亿元,同比+31-91%。重卡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伴随公司产品谱系逐步完善、精准降本、配套潍柴、新工厂投产等因素,公司整体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市占率或将进一步提升。上调2020/21/22 年EPS 预测至2.89/3.18/3.44 元,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目标价50 元。

重卡行业高景气,公司利润快速增长。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8.35-20.80 亿元,同比+50-70%;其中Q4 归母净利润约5.26-7.71 亿元,同比+31-91%。2020 年我国重卡行业销量达162 万辆,同比+38%,创历史销量纪录。公司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豪沃TH7 牵引车、TX 载货车、无忧换挡AMT 等产品获市场认可,以“黄河”为代表的高端产品逐步发力。伴随着重卡在排放升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提升,重卡高端化趋势显著,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平均单价与公司盈利能力。

市占率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公司是中国重汽集团重卡整车业务的重要经营主体。2020 年重汽集团重卡销量达29.4 万辆,同比+54%,市占率达18.1%,同比+1.9pcts,稳居行业第三;其中Q4 市占率达26.1%,同比+7.7pcts,市占率已连续3 个月位居行业第一。随着公司降本增效的推进、产品谱系的完善、牵引车产品的发力,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市占率或将进一步提升。

新厂区迁建快速推进,有望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公告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6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0 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47 亿元)、高性能桥壳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3 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20亿元)。公司现厂区始建于上世纪 70 年代末,现有生产线在技术改造上的难度越来越大,并且受厂区及周边面积、环保要求限制,已不能满足新产品的批量化生产需求。预计新工厂搬迁后,公司面临的环保压力、运输仓储压力等将得到有效缓解,满足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产能需求,提升生产线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持续;重卡销量提前透支;基建刺激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国三柴油重卡淘汰不达预期;新厂区搬迁影响现金流。

投资建议:预计2021 年我国重卡销量约130 万辆,维持高景气区间。伴随着公司产品谱系逐步完善、精准降本、配套潍柴等因素,公司整体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市占率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智能网联工厂快速迁建投产,生产柔性化与一致性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上调2020/21/22 年EPS预测至2.89/3.18/3.44 元(原值为2.73/2.70/2.64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1/22年14.6/13.3/12.3 倍PE,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目标价56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博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