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9 13: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博特(603916):大湾区落重要一子 2021或是收入加速年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戚舒扬/杨伟/郁晾 日期:2021-01-29

事件概述。公司公告与江门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拟在江门投资土木工程新材料产业基地,其中一期投资2.6 亿元,二期投资2.4 亿元。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为生产聚羧酸系列外加剂、速凝剂、阻锈剂和功能性无机材料等。

?华南产能空白弥补,市场有望进一步开拓,运输费用率有望下降。此生产基地是华南地区一级基地,也是公司南京总部、天津、新疆、四川大英(新投产调试中)后又一最新产能布局,我们预计其产能规模总体将与四川基地类似,待上述项目投产后,公司减水剂产能将继续增长20-30%,并且华南地区产能空白将得到弥补,民用市场、交通市场有望迅速得到培育,也有望显著降低公司运输费用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多地工地不停工,发货增速持续回升,2021H1 或有超预期可能。根据公司1 月的业绩预告,我们估算公司Q4 外加剂发货增速超20%,其中判断12 月销售进一步加速,体现行业整体需求复苏良好。疫情反复下多地已出台就地过年政策,判断春节期间重点工程能得到较好延续(比如青藏铁路等重要大工程),在重点工程开工率上升的情况下2021H1 公司销量增速有望延续Q4 的回升趋势,不排除继续加速的可能。并且公司在交通、新材料等领域迅速增长,2021 年收入增速有望加速同比攀升。

?2021 年机遇挑战并存,苏博特龙头内功深厚。地产三道红线政策后市场对于2021 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担忧。我们认为尽管2021 年,外加剂行业扩容存在一定挑战,但由于1)退城入园的推进以及2)客户技术服务需求提升,我们认为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趋势仍将延续。同时,伴随施工条件日益复杂,未来需要满足特殊施工要求的功能性材料需求将稳定增长,而公司在功能性材料研发销售领域实力全国领先,有望借此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并且重点工程领域公司因技术优势而拥有强大竞争壁垒,这也增加了公司成长性的保障。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4.59/6.16/8.08 亿元, 同比增长29.5%/34.3%/31.1%。维持目标价43.34 元及“买入”评级(华西建材&化工联合覆盖)。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成本高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博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