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27 14: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皮阿诺(002853):产业资本助力定增&投资收购木门公司 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林锋/杨维维/戚志圣 日期:2021-01-27

[事Ta件ble概_S述um mary]

皮阿诺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本次发行股票3,120.12 万股,发行价格为19.23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6.00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皮阿诺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公司拟投资工程门业公司柏尚嘉美,以拓展木门品类产能,从而完善橱、衣、木等大家居产品体系构建。

分析判断:

深度绑定保利,定增对象为保利资本及基金公司。

此次定增对象最终确定为9 家,分别为南方基金、共青城慧星、红杉锦程、安信国际、无锡海林、财通基金、九泰基金、共青城齐利、中山金投,获配金额分别为1.19、1.14、1.00、0.68、0.50、0.46、0.37、0.36、0.30亿元,合计获配金额6.00 亿元。其中,共青城齐利、共青城慧星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保利资本。本次定增对象包括了行业内优秀的产业资本、公募基金及私募创投机构等,有助于公司深度绑定保利等核心大客户,加大在业务方面的合作,并通过各方助力而持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于2021 年1 月27 日上市,发行后,马礼斌先生直接持股42.97%,通过盛和正道间接持股9.04%,合计控制公司52.01%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募集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6.00 亿元,募集资金净额5.91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皮阿诺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分别为4.20、1.80 亿元。其中,皮阿诺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为在中山总部新建全屋定制生产基地,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35 万套的全屋定制产品产能,有助于公司“大家居”战略的实施,满足华南地区及其他地区产品需求。此外,公司近几年发展增速较快,主要得益于公司大宗渠道的快速发展,相应的对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较大,此次定增落地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继续加大对大宗渠道的开拓,不断引入优质地产商,抢占精装修工程市场风口。

投资工程门业公司柏尚嘉美,加快业务扩张。

此外,为实现公司快速配备木门产能,完善大家居产品体系构建,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将以自有资金对广东柏尚嘉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总投资金额为3,672 万元。柏尚嘉美位于中山,成立于2017 年,主营木门、钢木复合门、防火门、防火卷帘、地板、墙板、家具等生产及销售。柏尚嘉美控股股东柏泰门业为工程门业专业厂商,现拥有十多条安全门、防火门、实木门、装甲门、钢木门等十多条各种门类生产线、40 多支安装施工队,在与国内大型房地产公司合作过程中被多家房地产公司评为“优秀合作单位”、“最佳配套单位”等称号。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快速扩充木门工程渠道产能,助力公司大宗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本次投资分三轮进行投资,在完成第一轮对柏尚嘉美投资1,041 万元后,皮阿诺将持有51%的控股权;后期两轮投资中,柏尚嘉美各股东方将同比例进行现金增资,皮阿诺将保持对柏尚嘉美51%的股权比例。

投资建议:

公司工程渠道+零售渠道双轮驱动,有助于业绩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本次定增项目落地以及投资柏尚嘉美的实施,将加快工程端木门品类产能的释放以及零售大家居战略的实施,为后续公司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96、20.44、26.1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2.44、3.11 亿元;对应的PE 分别为21 倍、16 倍、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大宗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地产销售大幅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