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6 10: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积余(001914):重大事项点评:期待强化协同 兑现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聪/张全国/李金哲 日期:2021-01-25

近期,公司公告在考虑收购创毅控股,并新聘总经理。我们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和招商局集团、招商蛇口的战略协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公司公告,石正林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公司聘任陈海照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2020 年12 月,公司公告收到股权收购建议,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中外运航运,和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签署谅解备忘录,推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考虑收购创毅控股。

新任总经理年富力强,在集团从业多年,预计能带领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新任总经理1977 年出生,年富力强,曾任招商局物流、漳州开发区等诸多集团内部领导职位。我们相信,新任总经理有利于推动公司和招商局进一步加强协同,助力推动招商蛇口业务轻重分离。虽然公司新任总经理并无物业管理行业背景,但从万科、保利、金科等公司的发展历史看,物业管理公司的核心领导战略观和管控能力,以及和关联地产企业(集团)的联系,较之物业管理行业的从业背景更加重要。

资金运用的起点——境外公司并购可能小试牛刀。由于公司并非IPO 上市,账面资金相比其他龙头并不充裕,而且公司管理层也缺乏并购经验。在招商局集团的支持下,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对创毅控股的可能收购,不仅可能增加公司新的稳定业绩增长点,更有可能锻炼公司的投资并购能力,为日后拓展奠定基础。公司报表投资性房地产规模68.9 亿元,主要是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之前的商办物业——即使不考虑股权融资,长期来看公司是并不缺乏资金来源的。

我们预计,公司12347 发展战略将加快落地。公司制定了12347 发展战略,积极成为国内领先的物业资产管理运营商,突出大物业和大资管的核心主业。在短期,我们认为可能存在部分公司高管甚至是项目流失的隐忧,但中期而言,一个和集团协同更加紧密,更加市场化,资金运用更加高效的管理团队,可能加快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地。

风险提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在公建等市场先发战略优势越来越小的风险;股权收购不及预期。

期待公司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机制,做强主业,看好公司内生增长潜力。我们认为,公司的项目拓展优势,服务品牌优势,股东交付优势是存在的,但两大品牌的不同团队花了一些时间适应新的品牌定位,疫情又对商管业务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都使得公司2020 年业绩增速并不快(可比口径)。我们相信,2021年之后公司或能进一步推进市场化,加快物业管理业务的外拓,发展综合性轻资产服务业务。我们微调公司2020/2021/2022 年EPS 预测到0.53/0.83/1.18元/股。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的PE,即33.20 元/股的目标价,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