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6 10: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601998):不良率下行 Q4单季度利润增长强劲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军/屈俊/王先爽/万思华 日期:2021-01-26

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增速有所下滑,Q4 单季度营收增速转正,Q4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66%。中信银行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

2020 年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1%、5.27%、2.01%,增速环比前三季度变动-0.96pct、-3.12pct、11.42pct。Q4 单季度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80%、-5.09%、66.07%,增速环比Q3变动5.01pct、-2.93pct、74.66pct。公司Q4 拨备计提力度有所减轻,单季度业绩大幅改善,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资负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20 年末资产总额约7.51 万亿元,同比增长11.27%,增速环比前三季度下降2.06pct。公司前三季度贷款总额约4.36 万亿元,同比增长10.26%,在资产端占比上升至59.65%,预计公司Q4 贷款仍保持较快增长,全年贷款增速或略高于总资产增速。

负债端,前三季度存款总额约4.49 万亿元,同比增长11.81%,在负债端占比66.32%。预计Q4 存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年存款增速保持在11%左右。

不良率新低,拨备覆盖率回升,预计Q4 资产质量好转,拨备计提力度有所减轻。2020 年末,公司的不良贷款率1.64%,较Q3 环比大幅下降34bps,为2016 年以来最低水平。2020 年末,公司的拨备覆盖率为171.68%,较Q3 环比增加1.60pct,重回上行趋势,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加强。Q4 单季度计提拨备137.73 亿元,同比下降37.23%,增速环比减少38.98pct,得益于前期加大不良确认、加快核销处置,且随着经济修复,预计Q4 资产质量有所好转,公司合理审慎减轻拨备计提力度,对业绩增长形成正贡献。

投资建议:公司Q4 单季度主动减轻拨备计提力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长强劲,业绩符合预期。近几年公司持续强化风险管控,风险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后续资产质量有望继续改善。预计公司20/21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和8.6%,EPS 分别为0.96/1.05 元/股,最新收盘价对应20/21 年PE 分别为5.40X/4.84X,PB 分别为0.53X/0.49X。

最近两年公司PB 估值中枢在0.65X,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A 股21年PB 估值0.7X,测算出合理价值7.31 元/股,按照当前AH 溢价比例,H 股合理价值5.00 港币/股(采用的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0.8358),均给予“买入”评级。(注:*除非特别注明,本篇报告货币均为人民币。)

风险提示:(1)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2)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