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5 13: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电科技(600584):业绩预增高增长 先进封装助力未来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21-01-25

公司业绩预告高增长,维持 “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0 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3 亿元,同比增长1287.27%,实现扣非净利润9.2 亿元,与上年同期-7.93 亿元相比,将增加17.13 亿元左右。经计算,预计公司2020Q4 归母净利润4.66 亿元,同比增长71.96%,环比增长17.09%。我们上调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可实现EPS 0.77/1.07/1.49(+0.02/+0.03/+0.01)元,归母净利润12.30/17.21/23.95(+0.23/+0.61/+0.3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54.7/39.1/28.1 倍,维持“买入”评级。

封装景气度维持高位,先进封装为未来趋势

短期来看,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集成电路产能转移和国产替代步伐加速,封测产能严重吃紧,由此带动的封测厂涨价效应显著;长远来看,5G 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汽车电子等新应用将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封测产能的需求。并且在摩尔定律发展受阻的背景下,先进封装必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公司先进封装技术布局+上下游资源整合,利润弹性较大长电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封测厂商,聚焦关键应用领域,在 5G 通信类、高性能计算、消费类、汽车和工业等重要领域,业务覆盖高/中/低端全品类,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封测企业。公司封测产能多地布局,互为补充,各具技术特色和竞争优势;公司在主要封装领域内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在先进封装技术覆盖度上与全球第一的日月光集团旗鼓相当,具备行业领先的SiP、WLCSP、FC、eWLB、PiP、PoP 及2.5/3D 等高端封装技术,并定增50 亿元加码SiP、QFN、BGA 等高端封装产能。公司与中芯国际战略互通,可实现代工+封测一体化协同发展。封测行业规模效应明显,在封测景气度高涨背景下,公司作为封测龙头将具备较高利润弹性。

风险提示:星科金朋业务整合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