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际高端护肤品近期或涨价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5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美客(300896):十余载深耕厚积薄发 医美龙头崛起正当时

类别:创业板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卓楠/樊俊豪 日期:2021-01-20

首次覆盖爱美客(300896)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爱美客是国内医美龙头,致力于成长为中国医美市场产品线最丰富的平台型企业。我们看好公司现有产品线持续放量,在研产品线逐步落地,及终端网点有序拓展带来的高确定性成长和广阔空间。理由如下:

医美行业:轻医美崛起正当时,龙头公司强者恒强。①规模及增速:2019 年我国医美行业规模1,436 亿元,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2024 年将增至3,185 亿元,对应2020-24 年CAGR20%,正快速扩容。其中,玻尿酸注射市场2019 年规模47.6 亿元,2014-19CAGR为31.5%,前景广阔;肉毒素市场2019 年规模36 亿元,2015-19CAGR 为31.6%,我们预计新牌照落地带来的供给端逐步丰富有望推动需求进一步释放;②竞争格局:2019 爱美客以14%的份额居中国玻尿酸注射市场第四、国货之首;肉毒素、埋植线市场格局尚未清晰,为公司产品培育和份额提升预留充足空间。

核心竞争优势稳固:①多元产品矩阵:公司是国内获NMPA 认证Ⅲ类医疗器械玻尿酸注射类产品最多的企业,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助力其更好地承接轻医美高增长红利;2019 研发费率8.7%领先同业,核心技术人员均在员工持股平台持股,研发实力雄厚且核心团队稳定,有效支撑后续新产品线持续落地;②终端机构赋能:医美行业是典型的B2B2C 模式,下游医美机构及医生口碑颇为关键,公司依托全轩学院持续开展医生教育,并为机构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跟踪服务,帮助其构建完善的产品商业化解决方案,赋能终端,助力产品孵化并承接终端市场持续放量;③牌照资质壁垒:玻尿酸、肉毒、埋植线属Ⅲ类医疗器械,实行注册管理,且研发申报周期长达5-7 年,公司旗下嗨体、宝尼达等多款独占性产品构筑先发优势,为其快速增长赢得宝贵时间窗口。

后续成长驱动力清晰:①现有产品放量:公司旗下嗨体、宝尼达、爱芙莱等多款产品正处于快速放量期,完善的产品线布局有效承接行业增长红利;埋植线产品2019 年获批上市,目前线雕已跻身医美热门项目,前景广阔;②新产品线拓展:在研产品卡位童颜针、肉毒素、减肥药物等多个高增长赛道,且项目落地进展顺利、前景可期;③渠道及客户拓展:募投项目拟建营销中心,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机构数量,强化终端赋能并提升市场份额。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公司产品独占性及研发实力,以及医美行业渗透率提升空间。

潜在催化剂:新产品审批落地;新产品研发推出;并购整合。

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核心人才或技术流失;在研产品开发失败;医疗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