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风电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超预期 这些公司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1 09: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加速高效电池扩产 强化一体化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蔡紫豪 日期:2021-01-19

加快高效电池布局,隆基再投15GW 电池产能,实现三环节全领先。

2021 年1 月18 日,隆基股份控股子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签订合作协议:隆基股份将投建15GW 电池项目,投资额约80 亿元,该产能计划将于2022 年投产。

我们估计该电池路线为N 型高效电池,龙头企业加快高效电池扩产,占据下一有利地位。目前电池环节迎来技术变革,HJT 及TOPcon 电池可以达到23.5%~24%的转化效率,虽然PERC 电池依然最具备性价比,但终究将被高效电池替代。隆基股份作为组件硅片双龙头,紧紧抓住电池变革机遇,实现全产业链领先:硅片成本领先+电池技术领先+组件规模领先。因公司在光伏产业强大的综合竞争力,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2.33(+0.20)、3.01(+0.17)、3.56(+0.20)元,归母净利润为87.8(+7.6)、113.6(+6.3)、134.3(+7.7)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44.3、34.3、29.0 倍,维持“买入”评级。

光伏发展成本导向,一体化战略方向明确。

无论效率提升或者成本优化,降本是光伏发展长期目标,目前各厂商纷纷加快一体化产业布局,追求多环节自产自供。隆基股份在硅片和组件端取得双龙头地位优势后,加快电池产能配套,实现全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一体化。且公司在组件和硅片取得优势竞争地位的情况下,电池扩产实现自供难度更低,龙头一体化优势将快速显现。

平价周期起点,单晶王者领军迈入新时代。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