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风电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超预期 这些公司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1 09: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变电工(600089)重大事项点评:筹划新特能源回A 强化新能源产业竞争力-CLEAN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弓永峰/林劼/华夏 日期:2021-01-14

公司公告筹划子公司新特能源境内上市,有望通过A 股平台增强其资金实力,强化中长期产业竞争力。考虑公司硅料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大幅修复,调整2020-2022 年EPS 预测至0.60/0.82/0.89 元,现价对应PE 18/13/12 倍,预计公司2021 年合理市值约560 亿元,对应目标价15.08 元,维持“买入”评级。

筹划子公司新特能源回A 上市,强化新能源业务产业竞争力。1 月13 日,公司公告筹划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境内上市事项,并启动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新特能源主业聚焦多晶硅生产销售,以及新能源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其现有多晶硅年产能8 万吨,位列国内第三、全球前五,产品品质和成本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1 年1 月13 日,新特能源总股本12 亿股,其中内资股和H 股比例分别为73.88%和26.12%,公司合计持有新特能源股比65.43%,为其控股股东。新特能源若实现境内上市,有望通过新的融资平台增强资金实力,强化盈利能力和进一步扩产能力,优化公司整体业务布局和新能源产业竞争力。

硅料盈利望大幅修复,电站运营贡献丰厚收益。公司硅料新产能于2020H2 完成爬坡,产品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我们预计2021 年起公司硅料产能将满负荷运行,单晶料占比或升至90%以上,整体生产成本望降至45 元/kg 以下;在2021年硅料价格维持高位的预期下,公司硅料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大幅修复。此外,截至2020Q3,公司新能源电站累计持有运营规模850MW,在建项目1925MW,将于2020H2-2021H1 迎来并网高峰,预计2021 年规模将达2GW 以上,凭借低融资成本优势,公司有望实现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一次设备领先龙头,有望受益于电力扩容和跨区域输送需求增长。公司输变电优势产品集中于变压器、电缆及附件、组合电器等,在国网集中统采中份额稳定,其中输变电项目及35-220kv 设备采购中份额稳居前列,其中变压器集采份额平均为10%-20%;在特高压高端装备领域,公司充分发挥龙头技术及布局优势,具备交流变、换流变等核心站内设备中标能力,近期白鹤滩-江苏线路招标公司中标金额超10 亿元(份额为11.8%)。展望“十四五”开局之年,电网投资有望整体持稳,并加速向支撑供用电平衡的跨区域调配和核心负荷区域扩容发展,公司作为主要配套一次设备核心供应商,有望迎来需求提振。

风险因素:电力基建投资不及预期,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特能源境内上市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