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0 10: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世缘(603369):年报增速符合预期 待十四五开局表现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孙瑜 日期:2021-01-19

事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营业收入51 亿元,同比增长4.7%;归母净利润15.5 亿元,同比增长6.3%;扣非归母净利15.4 亿元,同比增长7.0%。

经测算,2020Q4 营收、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19.8%、44.0%、43.8%。

报表增速符合预期,期待Q1开局表现。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在地产酒中率先恢复同比正增,四季度延续稳中求进,全年收入同比增长约4.7%,符合市场预期。从收入结构看,出厂价高于300元/瓶的特A+类产品销售增速超过13%,收入比重进一步提高至60%。从季度表现看,20Q4营收同比增长约19.8%,增速较20Q3的21.0%基本持平,收入确认节奏适度控制,为2021年开局表现留有余力。

20Q4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约44.0%,预计盈利弹性主要源于:1)特A+类收入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上行,据收入拆算,20Q4特A+类占比约为57.4%,同比提升2.4pcts;2)销售费用高基数助推利润率改善,19Q4销售费用率为36.4%,显著高于全年的17.5%,主要系费用预提节奏变化(2020年春节较为靠前),20Q4预计销售费用确认进度相对平稳。展望来年,考虑国缘四开年初启动价格上调,四代产品上市在即,提档升级有望贡献积极增量,低基数效应下(20Q1营收同降9.41%),预计21Q1增速乐观。

增长势能稳定向上,十三五圆满收官。据经销商大会信息(酒说报道),公司十三五实现营收利税翻番,圆满完成主要目标,“品牌+渠道”双驱动营销体系成效凸显:

1)品牌打造势能提升,通过央视、新华社+高速高铁+公关事件与新媒体传播的融媒体传播矩阵,以高端化、广覆盖的品牌投放推动品牌形象向上突破;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通过聚焦、精简产品线,出厂价高于100元/瓶的特A类以上占比从2015年的69.5%提升至2020年90%左右;3)市场渗透不断深化,省内市场全面精耕,市县区镇终端覆盖率全面提升,省外市场重点突破,销售规模增长近两倍,省内6个销售大区及省外17个营销中心布局不断完善。

十四五目标务实进取,产品+渠道增长轨迹清晰,2021 增速预计行业中上水平。

公司十四五提出营收过百亿目标,对应保底复合增速居行业中等水平,较为合理,主要源于:1)产品方面,V 系、K 系引领增长态势预计不变,主力四开保持同价位产品较为领先的增长,通过换代提价紧抓消费升级趋势,有望延续放量高增势头;V 系加强高端卡位,气候小成,长期发展志存高远,参考现有酱香单品市场规模,我们预计占比将由中个位数提升至20%以上。2)渠道方面,市场扩张空间乐观,省内苏中、苏南仍有较大销售拓展空间,省外通过打造区域板块逐步实现辐射带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每股收益为1.24 元、1.50、1.8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6、38、31 倍,继续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可能反复从而影响消费;渠道利润变薄影响推力;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