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0 10: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检集团(603060):内生经营改善超预期 外延并购&事业单位改制加速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尉凯旋/邹戈/谢璐 日期:2021-01-19

核心观点:

内生:经营情况持续改善,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 亿元,同比增长29.44%,利润总额3.22 亿元,同比增长12.71%;归母净利润2.29 元,同比增长7.39%;扣非净利润1.97 亿元,同比增长21.69%,完成年初公司计划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3.30 亿元以及利润总额3.20 亿元的目标。分季度看,Q1/Q2/Q3/Q4 收入增速分别为-21%/+18%/+45%/+50%,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258%/+14%/+79%/+39%,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9%/+28%/+116%/+62%,公司Q3 及Q4 收入及业绩出现明显改观。近期公司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 股股票,这是公司上市以来公司高管首次增持,表明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信心。

外延:“跨区域+跨领域”并购加速推进,事业单位改制实现新突破。

公司积极推进跨区域和跨领域并购战略,公司20 年7 月公告收购广州京诚,快速实现公司环境检测业务全国布局,同时提高环境检测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以4875 万元购买湖南同力65%股权,同时对湖南同力增资2000 万元。填补了公司在华中区域布局空白,开拓了水利工程检测领域。公司与云南合信组成联合体公开摘牌“重庆科力增资项目”,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川渝片区”检验检测业务,尽快实现公司在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公司2019 年与枣庄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事业单位改制新模式。近期公司在事业单位改制方面又有新的突破,在烟台检测中心公司制改制的同时对其进行增资1.13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事业单位改制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在股权激励背景下,公司增长动力充足,未考虑收购影响,预计公司20-22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29/3.00/3.78 亿元。维持此前25 元/股合理价值的观点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