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9 10: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旭升股份(603305):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斌/李景涛/宋韶灵 日期:2021-01-18

1 月15 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3.5亿元,同比+50.1%~69.4%;对应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79~1.19 亿元,同比+12.1%~68.8%,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是对特斯拉销售占比最高的供应商之一,铝合金高压铸造、铸锻和型材三大工艺布局基本成型,2021 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0.72/0.97/1.3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超出市场预期。1 月15 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3.5 亿元,同比+50.1%~69.4%;实现扣非归母经利润2.8~3.2 亿元,同比+42.9%~+63.3%。对应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79~1.19 亿元,同比+12.1%~68.8%;实现扣非归母经利润0.65~1.05 亿元,同比-1.8%~+58.3%,超出市场预期。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公司全年业绩仍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系因疫情之后行业景气度提升,下游特斯拉、采埃孚、北极星等多个客户需求的放量。

公司与特斯拉深度合作,单车配套不断提升。2020 年上半年,公司对特斯拉销售额占总营收比例为49.3%,且过去5 年特斯拉一直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公司2014年开始与特斯拉全面合作,配套实现从单个零部件逐步提升到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零部件。我们预计公司当前为特斯拉Model S/X 配套的高压铸造件单车价值在3800 元以上,为Model 3/Y 配套的价值在1200 元以上。2021 年,特斯拉计划进一步提升上海产能,并推动欧洲工厂量产,公司料将显著受益;公司有望为Model S/X 和Model 3/Y 车型配套铝合金铸锻件、型材件等新产品,而且有望跟随特斯拉成长为全球级别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铸锻、型材等铝合金新产品布局开始收获。公司为特斯拉深度配套,且不断拓展新客户,现已配套宝马、北极星、蔚来和广汽等全球、国内主流主机厂,在手订单充沛。公司通过再融资累计募资19 亿元,建设铝合金高压铸造件、铸锻件和型材件等轻量化零部件产能,三大工艺布局已基本成型;公司托于与特斯拉的紧密合作,不断推动新工艺、新产品的量产落地。我们认为公司的铸锻件、型材件等新业务有望切入特斯拉、宝马等全球中高端客户,2021 年有望开始贡献利润。随着未来新客户的新项目不断拓展,公司有望开启经营周期向上的阶段。

风险因素: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加剧;海外市场需求大幅下滑。

投资建议:公司是特斯拉产业链核心标的,且对特斯拉的渗透不断加深,有望受益于特斯拉的全球扩张和快速放量;当前高压铸造、铸锻和挤压三大工艺布局基本成型,通过特斯拉、采埃孚等核心客户实现新产品、新项目不断落地。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0.72/0.97/1.3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