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9 08: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峰测控(688200):业绩符合预期 21年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宇航/代川/许兴军 日期:2021-01-14

核心观点:

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将增加7801.29万元到1.08 亿元,同增76.49%到105.91%,扣非归母净利润将增加2,541.17 万元到5,041.17 万元,同增25.01%到49.62%,符合预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理财收益,投资通富微电收益及政府补助。

充分受益下游封测行业景气复苏,积极研发新产品有望显著打开成长空间。封测行业从19 年下半年景气回升,在疫情之下, 20 年日月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4%,另外包括力成在内我国台湾地区15 家封测企业营业收入合计同比增长10.0%,显示封测行业高景气。

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ATE 龙头,受益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及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在产品拓展上,公司计划进入SoC测试系统和大功率器件测试系统领域,有望显著打开成长空间。根据公司20 年半年报,公司正积极推进8300 平台的研发,新一代STS8300测试系统正在验证。

目前产能达到120 台/月,后续将进一步提升。根据公司公告的20M12机构调研纪要,20Q2 以来公司持续保持满产状态,单月产能达到60-70台,到20 年底公司的原地扩产计划已经完成,目前产能为120 台/月,后续天津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后,产能会更加充沛,看好21 年产能释放带来的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投资进入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业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