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9 08: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方华创(002371):行业周期上行+份额有望提升 IC设备龙头迈入发展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琛 日期:2021-01-08

全球半导体设备景气周期上行,国产替代空间巨大。5G、新能源等领域新需求的出现带动下游强劲复苏,20Q2 开始全球半导体月度销售额触底反弹,11月最新数据创近期历史新高,下游行业高景气带动半导体设备周期上行。根据SEMI 预测,2021 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有望达668 亿美金(YoY+9.8%),其中中国市场约160 亿美金(YoY+29%),中芯、华力、长存、长鑫等厂商积极扩产。据产业链调研,2021 年大陆12 寸Fab 厂扩产规模超200K,同比增幅超30%;受益于供需错配带来的高景气,功率半导体等成熟制程市场扩产幅度亦有显著增长,下游扩产有望持续带动半导体设备行业高景气。

海思及中芯事件,凸显半导体设备国产化重要战略意义,国内客户采购意愿强烈。海思及中芯国际事件,凸显半导体设备重要战略地位,下游客户国产设备采购意愿强烈,积极配合产品验证导入。目前成熟制程新扩产能持续加大国产设备采购比例,28/40nm 等制程关键设备也在产线验证阶段,有望取得显著突破。随着下游客户的持续扩产及先进制程设备的研发及验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份额有望持续扩张。

成熟制程扩产带动订单快速增长,先进制程设备验证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量。本次供需紧张背后的核心逻辑之一是5G、新能源等领域对于成熟制程需求的快速增长,功率半导体/MCU/驱动IC 等领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成熟制程产线对设备的要求相对较低,国产设备厂商有望占据更大份额。北方华创产品品类众多,在关键工艺环节有着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先进制程设备在重点大客户端处于验证阶段,成熟制程的需求放量及先进制程设备的客户突破,有望显著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新设备研发存在不确定性;核心技术人才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业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