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5 13: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扬(002434):下游持续放量 业绩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斌/李景涛/尹欣驰 日期:2021-01-14

1 月13 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0~7.21 亿元,同比+50.0%~+80.0%,其中,预计2020Q4 实现归母净利润0.92~2.11亿元,同比+74.7%~+304.8%,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是国内CVT 变速箱龙头,乘用车业务受益自动变速箱升级和行业整合,在手订单充沛,商用车业务受益于行业高景气,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0.53/0.67/0.81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四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1 月13 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0~7.21 亿元,同比+50.0%~+80.0%,其中,预计2020Q4实现归母净利润0.92~2.11 亿元,同比+74.7%~+304.8%,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20Q4 业绩增长,主要系因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增长、高附加值产品收入占比提高以及管理效率提升、制造降本、规模化效益提升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

商用车业务地位稳固,现金流稳健。公司是国内商用车变速器龙头,产品覆盖轻卡、中卡和重卡等不同车型,我们保守估计2019 年公司商用车变速器轻卡行业市占率约为35%,中卡行业市占率约为75%。公司在商用车市场的绝对龙头地位保障了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商用车变速器业务毛利率持续回升,2020H1 为23.3%。2012 年至今,公司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基本保持在2 亿元以上,现金流稳健。公司商用车产品仍在不断升级,针对国六排放标准研发了G 系列高端轻卡变速器,目前正处于快速上量阶段;中重卡变速器产品16G220 已获得多家客户定点。

持续自主研发,CVT 实现突破。2009 年至今,公司研发费用率始终保持在3.5%以上,且2020Q3 研发费用率达6.4%,产品研发加速。公司的变速器产品谱系不断拓展,实现了从商用车到乘用车,手动挡到自动挡的跨越,产品均价也由2015 年的1865 元/台提升至2019 年的3288 元/台。公司CVT 自动变速器产品CVT19 已逐渐完成向CVT25 和CVT18/20 的升级,输出扭矩大幅提高,能够匹配不同排量和功率的发动机。国内的主流自主品牌整车厂如吉利、奇瑞和比亚迪均已在多款车型上开始搭载公司的CVT 产品。预计公司未来订单充沛,上一轮资本开支周期接近尾声,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CVT 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商用车变速器龙头,现金流稳健;CVT 产品实现突破,且直接受益于国内CVT 行业竞争格局变化;CVT 在手订单饱满,2021 年有望继续提升在吉利、奇瑞和一汽等客户的渗透率,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0.53/0.67/0.81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司太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